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累計84例MIS-C 5歲以下佔6成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沒打疫苗,MIS-C也可能增加,飆破百例也有可能。(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沒打疫苗,MIS-C也可能增加,飆破百例也有可能。(指揮中心提供)

2022/08/06 05:30

避免成下波疫情對象 羅一鈞籲家長快帶幼兒打疫苗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我國加速為幼童施打武肺疫苗,除目前的莫德納幼童疫苗,也已通過輝瑞幼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對於到貨期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下週應會有檢驗標準品抵台,可預先做準備。

輝瑞幼兒疫苗檢驗標準品 下週抵台

我國採購一九○萬劑六個月至四歲適用的輝瑞幼兒疫苗,針對疫苗到貨時程,王必勝昨天表示,除了與廠商聯繫,安排出貨,還需進行品管作業流程,廠商下週會寄檢驗標準測試品來台,指揮中心會持續追蹤。

莫德納幼兒疫苗 接種率達13%

我國幼童目前僅能接種莫德納幼童疫苗,目前累計接種一萬六二七人次,佔該年齡層接種率十三%。

另外,國內兒童重症累計一五一例,其中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個案八十四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五歲以下幼童患病比例高達六成,比預期還多,據觀察國外MIS-C較多是五歲到十二歲,相較我國干擾因子,因五歲到十二歲兒童施打疫苗較早,六個月到四歲幼童現在才開始打,因此我國現在MIS-C個案較多在五歲以下。

84例MIS-C個案 僅13人打過疫苗

羅一鈞說,如果疫情持續,沒有打疫苗的幼兒可能成為下一波族群,沒打疫苗,MIS-C也可能增加,飆破百例也有可能。據統計,八十四例中僅有十三名幼童有打武肺疫苗,其中一人打過一劑,十二人打過二劑,其餘都沒打過疫苗,呼籲家長盡快帶小孩去打疫苗。

衛福部ACIP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昨表示,剛開始大家認為得過新冠會獲得無敵星星,但後來才知道沒有「無敵」這件事,即使確診得到的自然抗體也會慢慢消退,建議仍要接種疫苗。

李秉穎指出,確診者有時還會穿透性「第二次感染」,且免疫力不知道可以撐多久,自然感染抗體還是會消失,但免疫系統再次接種病毒時會上升。

因此李秉穎仍建議,確診過民眾要打完第三劑,高風險者如長者、免疫低下族群要接種第四劑,不管民眾有沒有確診盡量接種,而確診者從發病日起算三個月,若症狀緩解,就建議施打後續尚未完成接種的疫苗劑次。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如果疫情持續,沒有打疫苗的幼兒可能成為下一波族群,呼籲家長盡快帶小孩去打疫苗。
(資料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如果疫情持續,沒有打疫苗的幼兒可能成為下一波族群,呼籲家長盡快帶小孩去打疫苗。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