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秀芳拜廟 獻特製「竹頭筊杯」

黃秀芳(中)參拜天門宮,獻上特製「竹頭筊杯」。(記者陳冠備攝)

黃秀芳(中)參拜天門宮,獻上特製「竹頭筊杯」。(記者陳冠備攝)

2022/08/05 05:30

〔記者陳冠備、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昨前往社頭鄉天門宮參拜天上聖母,祈求國泰民安,並向天上聖母獻上「竹頭筊杯」,更敬獻一首藏頭、藏尾詩,展現搶攻彰化百里侯的決心。

黃秀芳昨日一口氣參拜南彰化員林、社頭、田中等地廟宇,由競選總部主委魏明谷、副主委陳素月及縣議員許書維、縣議員參選人詹琬惠、縣黨部主委楊富鈞等人陪同,在社頭鄉天門宮參拜時,還獻上特製的「竹頭筊杯」。

天門宮主委劉清尊立刻端起竹頭筊杯擲筊,第一杯就聖杯,獲得滿堂彩,眾人不斷喊「凍蒜」,氣氛熱烈。

魏明谷說,竹頭筊杯用的竹頭取之不易,製作期長達半年,獻給廟方在特殊慶典時使用,而「竹」字台語發音同「德」,是寓意信徒既然敬仰神明,就不能只是有事才求神明幫忙,平常就要修身勵德。

此外,民進黨前彰化市長、前縣黨部主委目前擔任黃秀芳競選總部總幹事的邱建富,前天和美鎮殯儀館有場告別式,被發現會場輓聯敬輓人是邱建富,頭銜卻冠上「彰化縣長參選人」。對此,邱建富解釋說,之前準備參選前印製,還剩三十多幅庫存,丟掉或燒掉都浪費,他已向黃芳芳報備後才使用,用完就不會再有,絕對不會破壞黨內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