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求姻緣 屏東慈鳳宮見人龍

2022/08/05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昨天是農曆七夕情人節,也是七夕娘娘生日,屏東市慈鳳宮準備了紅線,為求姻緣、求人緣的信徒牽紅線,不少人來排隊,多數是家長替子女代求姻緣,也有家長是帶著小朋友來請七夕娘娘保佑平安長大,家長苦笑說,「現在孩子對婚姻不急,反而是父母親很急」。

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表示,農曆七夕是七夕娘娘的誕辰,七夕娘娘也被稱為「七娘媽」除掌管人世間姻緣,祂另一稱呼叫「床母」,負責照顧出生小孩平安長大;因此每年廟方都會請樂團在正殿演奏,以及請人穿著古裝扮演七夕娘娘,在浪漫樂聲中為信徒戴上紅絲線,以求取好姻緣。

昨天七夕是平常日,多數青年男女都在上班,前來求姻緣的多數是父母親代理前來,也有父母親帶著放暑假小朋友來求平安。

鄭宇伶說,往年都有不少來求姻緣的信徒,隔年傳出好消息,有人還會帶著另一半來廟裡還願並且拍婚紗照,前幾天就有還願的新人來神像前取景拍照,並感謝七夕娘娘賜予好姻緣。

昨天的牽紅線活動雖然只有上午,但廟方表明,求紅線都沒限定時間,平常在廟方二樓七夕娘娘前會放紅線供信徒求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