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環評 待補正再審

2022/08/05 05:30

環委要求補充生態衝擊減輕措施等 桃市府︰將修正環境影響說明書

〔記者陳嘉怡、周敏鴻/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將「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計畫」提送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進行環評初審,環評委員認為,應補充施工期間對鄰近既有建築的安全風險評估、檢核土石方運輸路線的敏感點,及調整生態調查方法,決議本案由開發單位十一月底前補正資料再審。

11月底前補正資料再審

桃園捷運綠線是桃市第一條自辦興建的捷運,市府捷運工程局計畫將綠線從八德延伸至中壢,串連綠線與桃園機場線,可望促進桃園都會區的環狀捷運路網;這項計畫全長約七.二公里,設置五個車站,包括四座地下車站、一座高架車站、一座約三.一八公頃的駐車機廠;路線起點在八德區捷運綠線G○一站,沿途行經「建德路至崁頂路」的新闢道路、中壢區中山東路、環中東路、龍岡路及健行路,最後銜接捷運機場線。

市府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說,多數委員與審查機關都肯定並支持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計畫,但為了對計畫沿線環境的影響更能充分瞭解,委員們決議請市府應補充秋季或冬季陸域生態調查、檢核土石方運輸路線敏感點、評估降低剩餘土石方數量等環境調查與減輕作為等內容,市府將就此進行環境影響說明書修正,預計九月底前完成,再送環保署續審。

針對桃捷綠線延伸中壢的計畫,環評委員簡連貴表示支持,不過他也提出,開發單位於施工期間運送土石方的路線及時間,應避開環境敏感點,如鄰近學校上下學時段,又因該計畫路線鄰近市定古蹟「中壢送信所」,他要求開發單位應依據《文化資產保護法》文資監測。

環委︰生態調查缺乏秋冬資料

自然環境方面,環委張學文認為,目前的生態調查缺乏秋冬資料,無法檢核生態調查的合理性及正確性,應補充沿線陸域的生態調查結果,包含調查方式、努力量、特定物種出現位置及數量。

環委李培芬提及,水域生態調查應有衝擊區及對照區的概念,應具體呈現調查樣區、樣點,並對周遭環境研議減輕影響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