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再現埃及聖䴉 獵人協助移除

獵人持獵槍尋找掩護、準備移除埃及聖䴉。(資料照)

獵人持獵槍尋找掩護、準備移除埃及聖䴉。(資料照)

2022/08/05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外來種埃及聖䴉近二年現蹤花蓮,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陸續派員監控並移除,近日又接獲通報,有二隻個體出現在新城鄉佳林村附近一處翻耕田區,林管處隨即委託部落獵人前往移除後,目前仍有一隻逃逸,籲請民眾若發現請立即通報。

前年七月鳥友通報在花蓮溪口發現埃及聖䴉後,去年八月再度在壽豐鄉現蹤,官方記錄到三隻並移除,被認定為縣內首次發現;今年三月玉里鎮長良、三民地區一口氣出現廿多隻,林管處委託獵人移除。

花蓮林管處表示,一日傍晚再度接獲通報,佳林村稻田區發現二隻埃及聖䴉,隨即啟動移除作業,隔天一早出動搜尋,派員監控行蹤,也委託秀林銅門部落四名獵人,攜帶獵槍執行外來物種移除任務。

林管處指出,埃及聖䴉警戒心強,現蹤的二隻個體疑似為成鳥、不易靠近,在場人員守候到下午二點,確認時機成熟後成功移除一隻,另一隻逃逸,三日清晨獵人在水田周邊擴大搜尋,一度發現個體,可惜嘗試射擊未中,再度被溜走。

林管處呼籲,農田陸續進入翻耕蓄水期,是埃及聖䴉喜歡出沒棲息環境,埃及聖䴉是非常強勢的外來種,恐影響原生鳥類生存空間,民眾若發現請立即至「外來鳥種埃及聖䴉防治宣導」臉書專頁,留言發現日期、時間、地點和數量等資訊,或向林管處通報(○三)八三二五一四一轉二七五,有專人回覆。

獵人持獵槍尋找掩護、準備移除埃及聖䴉。(花蓮林管處提供)

獵人持獵槍尋找掩護、準備移除埃及聖䴉。(花蓮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