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捷經費分攤 林佳龍批新北市府不積極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批評,新北市府在基隆捷運的經費分攤上不積極。(記者翁聿煌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批評,新北市府在基隆捷運的經費分攤上不積極。(記者翁聿煌攝)

2022/08/05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到永和區保福宮參拜,他批評市府在基隆捷運的經費分攤上不積極,他在交通部長任內曾邀集北北基三市的市長討論跨域治理的多贏方案,台北、基隆市都能接受經費分攤,希望新北市不要因為預算考量而拖延基隆捷運的完工日期。

林︰別因預算考量拖延完工

林佳龍到保福宮時受到民眾熱烈的歡迎,在「凍蒜」、「加油」聲的簇擁下參拜保生大帝,他表示,永和區地狹人稠,市民關心增加公共設施、提升生活機能,他在交通部長任內加速推動萬大線第二期規劃的核定,加上捷運環狀線的連結,以四通八達的交通協助永和發展。

林「準備好了」 辯論議題讓侯挑

對於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請林佳龍先了解新北市政之後再來辯論」,林佳龍批評說,「這就是標準的『侯式風格』,能拖就拖!」

林佳龍說,侯友宜在「恩恩案」的處理態度也是如此,對於他拋出的老人假牙補助、社會住宅執行率差、城市國際交流不足等議題,侯友宜都迴避問題的核心,「我現在就準備好了」,辯論的議題可讓侯友宜挑選,不要再藉口拖延,這是互相尊重,也讓人民有更多的資訊可做選擇。

林佳龍昨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台北首都圈要加強與國際的連結,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未來台北市要成立國際事務局,他當選後也要在新北市府設立國際事務局,「雙北雙箭頭」推動與各國的城市交流,包括外交、經濟、文化、數位產業等領域,全面提升新北的國際能見度,讓新北市的國際水準再上一個層級。

昨天是農曆七夕情人節,林佳龍笑說,他和太太分隔兩地,兩人心有靈犀一點通,會找時間跟太太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