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25萬戶污水接管 新北年底達標

樹林地區第一期污水接管實施計畫部分已完成。(記者周湘芸攝)

樹林地區第一期污水接管實施計畫部分已完成。(記者周湘芸攝)

2022/08/05 05:30

全市累計接管戶將有117萬戶 普及率72% 2026年達8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初上任時宣布,要在四年內完成二十五萬戶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目標,他昨天到樹林區視察接管工程時指出,目前已完成二十二萬四三九八戶,樹林區第一期將於今年完成,第二期已由內政部營建署核定,預計今年底發包,樹林區在二○二七年可再接管三萬三五二七戶,全市預計在二○二六年達到一三○萬戶接管。

侯友宜視察樹林區接管工程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建物密集、巷弄狹小、地下管線複雜,加上拆除住戶後巷的違建困難,過去很多人不願意做的污水接管工程,他上任至今已完成全市二十二萬四三九八戶的接管作業,佔六都接管戶數三十六.四十五%、佔全國比例三十一.四八%,預計今年底可完成四年二十五萬戶污水接管的目標,全市累計接管戶數可達一一七萬戶,普及率七十二%。

他指出,樹林地區第一期污水接管實施計畫將於今年底前施作完成,第二期計畫今年二月已由內政部營建署核定,推動範圍包含樹林區中山路二段、三段、中華路、八德街及中正路周邊用戶,預計二○二七年完工時,樹林區再增加三萬三五二七戶接管。

二期年底發包 2027年增逾3萬戶

水利局長宋德仁指出,三重、蘆洲、八里區過去因為地形障礙而無法接管的未納戶,由市府編列預算,以開口標進行接管,預計二○二六年全市接管戶數可達一三○萬戶,普及率八十%。

宋德仁說,感謝內政部營建署每年補助新北市約二十億元的污水建設經費,是全國最多,但近年因為污水的全國總預算刪減,新北市獲補助額度也減少,加上新北市從二○一七年起因接管率超過五十%,依行政院規定無法補助,市府每年需自籌四億元的預算。

另外,侯友宜昨天到三重區主持行動治理座談會,會中聚焦污水管線施作、電纜下地、果菜市場都更規劃及公有停車場等議題。對於地方民眾期盼三重果菜市場都更案納入公共設施,侯友宜表示,三重果菜市場異地重建,配合蘆北銀河灣計畫勢在必行,他要求相關局處評估里長反映意見的可行性。

侯友宜說,市府規劃三重第二行政中心、捷運環狀線北環段以及重陽橋機車引道工程都已動工,為了確保三重果菜市場既有攤商的權益,並配合蘆北銀河灣計畫,要將果菜市場打造成智慧化、現代化的智能批發市場。

樹林地區第一期污水接管實施計畫將於今年底完成。(記者周湘芸攝)

樹林地區第一期污水接管實施計畫將於今年底完成。(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