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化友好交流 秀林與日本白老町簽約

花蓮縣秀林鄉昨天與日本北海道白老町簽訂友好交流協定。(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秀林鄉昨天與日本北海道白老町簽訂友好交流協定。(記者王峻祺攝)

2022/08/04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秀林鄉昨天與日本北海道白老町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日方期待未來能就族群文化、觀光、產業及教育領域,加強廣泛交流,秀林則將透過太魯閣山林、原住民文化等優勢,提升花蓮國際能見度。

駐日代表謝長廷線上見證

秀林鄉昨透過視訊與日本北海道白老町簽訂友好協定,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線上見證雙方簽約儀式,表示駐札幌辦事處長粘信士促成秀林鄉與日本北海道白老町友好交流,期許未來能有更良好互動及連結,一起推動產業發展。

秀林鄉公所表示,位於北海道的白老町,當地原住民族阿伊努族在二○○八年獲得正名,生活樣貌也與南島文化有所關連,並和太魯閣族同樣有著紋面、口簧琴等文化。

鄉長︰行銷拓展國際能見度

鄉長王玫瑰說,與白老町簽約是秀林邁向接軌國際的重要第一步,借助國際交流經驗,展現太魯閣族最在地的自然與人文特色,並運用在地優勢進行城市外交,行銷花蓮也拓展秀林的國際能見度。

她說,去年雙方已洽談互訪、交流,但受疫情影響直至昨日才完成簽約,現階段將透過雙方原住民城市背景元素,獲得更多實質互助,讓太魯閣族躍上國際舞台。

白老町長戶田安彥透過視訊說,當地原住民族阿伊努族,與台灣原住民交流已久,並成立白老日台親善協會,促進雙方文化、體育及經濟等資訊分享,也透過積極造訪,宣傳兩地的族群文化及觀光,還簽署博物館協議,象徵民族共生,如今再與秀林簽訂友好交流,期許民間、官方都能有更活躍互動。

同為原民城市 拚互助共生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胡琪斌、副參事吳漢溪、秀林鄉代會主席賴俊傑以及日方白老町副町長竹田敏雄、議會常委吉谷一孝、廣地紀彰等人,昨天均受邀出席簽約儀式。

胡琪斌說,粘信士在花蓮服務時,積極推動花蓮鄉鎮與日本各町的友好交流,去年外調北海道札幌任職,更加速促進兩地具原住民文化特色的鄉、町交流,秀林鄉與白老町因都有南島文化的紋面與口簧琴基礎,未來交流將更能促成原住民文化的國際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