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變質辣妹車展 宜蘭縣府決提告

網路出現童玩節特別企劃海報,印上比基尼辣妹及超跑圖像。
(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提供)

網路出現童玩節特別企劃海報,印上比基尼辣妹及超跑圖像。 (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提供)

2022/08/04 05:30

娛樂公司宣傳海報惹議 縣府︰用童玩節Logo製作海報 有侵權疑慮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是亞洲第一個以兒童為主題獲認證的民俗藝術節,網路卻出現「童玩節特別企劃」海報,印上比基尼辣妹及超跑圖像,招致批評聲浪;縣府回應,使用童玩節Logo製作海報,有侵權疑慮,決定提告。

某家娛樂公司本月一日在粉專發文,六日、七日將舉辦「夏日女神 酷炫超跑」活動,率十名性感火辣比基尼女孩及超跑到童玩節,邀群眾賞車玩水,並附海報圖檔,上面印有童玩節Logo,引發軒然大波。

網友大嘆真的不像童玩節了

網友大嘆「童玩節真的不像童玩節了」,各界也抨擊,童玩節活動宗旨以兒童為主要對象,現在以「性感火辣比基尼女孩」當噱頭,這樣適合嗎?相關話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時力赴縣府抗議 批荒腔走板

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昨到宜蘭縣政府拉布條抗議,痛批「荒腔走板的童玩節」,直指海報清楚寫明,「活動時段請見宜蘭國際童玩節粉專公告」,地點在園區「噴射水舞台」,到底是誰允許的?難道不需經縣府核准嗎?海報印著「二○二二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方Logo,若無授權,會如此草率使用嗎?還是根本就是縣府邀來的?

林姿妙︰不容侵犯 從嚴處理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童玩節是宜蘭人珍貴記憶,不容侵犯,「那是別人的(活動),跟我們沒關係」,已要求縣府文化局長呂信芳從嚴處理;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明,活動單位透過網路下載童玩節Logo製作海報,造成大眾誤解,他重申是業者自發性活動,不是縣府舉辦的。

活動單位道歉 取消這次活動

活動單位發表聲明說,起初原意希望號召更多人參與盛會,認識宜蘭的美,沒想到造成各方反彈,對於海報引用童玩節Logo等圖樣,不當之處會改進及檢討,並負起相關責任,造成縣府的困擾深感抱歉,一併取消這次活動。

時代力量到宜蘭縣政府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蔡昀容攝)

時代力量到宜蘭縣政府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