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恫嚇 陳時中︰總統領導 奮發自強

中國發動軍事演習,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中)表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要奮發自強。
(記者張嘉明攝)

中國發動軍事演習,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中)表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要奮發自強。 (記者張嘉明攝)

2022/08/04 05:30

批柯文哲、蔣萬安團隊想左右逢源 變成牆頭草 蔣︰中共不應阻擋國際交流

〔記者何玉華、鄭名翔、蔡思培/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發動軍事演習、經濟制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表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要奮發自強,並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團隊,想要左右逢源卻變成牆頭草。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譴責中國,製造恐懼、煽動民族情緒無益改善兩岸關係,「台灣人民絕不低頭」;蔣萬安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共不應該阻擋國際交流。

黃珊珊︰無益改善兩岸關係

陳時中昨出席內科發展協會第十一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前受訪,被問到柯文哲強調與美日交好,也不必與中國交惡,陳時中說,在政治上想要左右逢源,最終就變成牆頭草,在感情上想要左右逢源,最後就變成劈腿。大家都想多方得利,但「做人要有一個價值」,要選擇正確的路走。

黃珊珊昨在臉書發文稱,恐嚇台灣不僅無法解決問題,也達不到任何效果;黃還以「北風與太陽」故事為喻,強調製造恐懼、煽動民族情緒,只會加深彼此隔閡,無益於改善兩岸關係,而台灣人民堅持民主自由價值,絕不接受任何文攻武嚇,面對壓迫更會展現決心、嚴正以對。

陳時中的「牆頭草、劈腿」說法,黃珊珊說,大家不要口水戰,有朋自遠方來都歡迎,也不應該受到鄰居恐嚇,只要堅定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首都的立場,就有自信跟全世界的城市來往,不會左右為難。

蔣萬安昨參觀廖天照石雕時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共不應該阻擋國際交流,台灣人希望的是和平與繁榮,不是霸凌與戰爭。對於中共可能實彈試射,蔣呼籲懸崖勒馬,民進黨政府也應依憲法好好處理兩岸關係,趕快找到雙方可對話的基礎,才是人民之福。

但蔣萬安競選團隊副主委、立委費鴻泰認為,這次比過去台海危機更嚴肅,蔣萬安批評是民進黨抹黑老招,斷章取義誤導分化民眾,再把沒講過的話塞到別人嘴裡,立委對議題看法本就不同,這是民主國家正常的事,也很健康。

陳時中︰軍演 不恰當行為

陳時中認為,從蔣萬安整個團隊的態度來看,就有想要左右逢源的感覺,中共軍演、經濟制裁,都是「不恰當的行為」;對於所謂台灣要付出的代價,他說,自由民主都是有代價的,「我們平常心,在總統的領導之下,奮發自強。」

黃珊珊說,每個政黨都有其歷史包袱、意識形態,只要能從台灣人民的角度看,就不會進退失據。人民希望的是和平,堅持自由民主的體制,生活方式不會改變,這是台灣最基本的立場,不會因此有什麼撕裂,只是要審慎的評估對台灣有什麼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