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照顧帕金森氏症愛妻 不離不棄

卅五年前九族文化村開幕時一家出遊(上圖),去年阿公與小兒子一家重遊,在同處建物前拍下全家福照(下圖)。(記者蔡淑媛翻攝)

卅五年前九族文化村開幕時一家出遊(上圖),去年阿公與小兒子一家重遊,在同處建物前拍下全家福照(下圖)。(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2/08/04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七十一歲阿公林安成與妻子胡淑美結縭四十六年,四年前妻子罹患帕金森氏症,林阿公貼心照顧,去年四月阿公拿出三十五年前在九族文化村開幕時夫妻帶二個兒子出遊的老照片,想帶妻子重返出遊,弘道基金會協助圓夢,小兒子一家三口也同行,在同景點拍下全家福。今年妻子病情加劇幾乎半癱,阿公說,還好去年有圓夢,今年七夕計畫買花送妻和她說聲:「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快樂!」 今七夕阿公將送花

林阿公原是成衣中盤商,妻子開小雜貨店,後來還到幼兒園開娃娃車分擔家計,阿公說妻子刀子嘴豆腐心,人很好,兩人幾乎沒吵過架。四年前發現妻子會無故衝出家門、半夜如廁爬不起身,就醫診斷罹患「非典型帕金森氏症」,吃藥治療但病情持續惡化。

林阿公隻身照顧行動不便的林阿嬤,煮飯、餵食、清痰、洗澡、按摩,並負責家務大小事,原本腰椎就不好更不堪負荷,只得接受手術,後來弘道介入協助照顧,去年四月疫情稍歇時提出圓夢計畫,林阿公拿出三十五年前一家四口在遊樂園開幕時出遊的老照片,希望帶妻子舊地重遊。

去年重返35年前同遊舊地合照

林阿公與小兒子、兒媳與小孫子重回遊樂園,在往日拍照的噴水池前、花園廣場、原住民區等,再次按下快門,留下全家福,還多了外籍看護及兩張輪椅,不變的是林阿公始終牽著阿嬤的手。

林阿嬤在今年病情加劇,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出院後因身體幾乎半癱。今年七夕前阿公說,妻子目前只能吃流食,不能吃蛋糕,但會買花送阿嬤,祝她情人節快樂。

阿公現在仍每天照顧愛妻。(記者蔡淑媛翻攝)

阿公現在仍每天照顧愛妻。(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