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營養午餐免費 蔡其昌批盧秀燕

2022/08/03 05:30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出「公立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政見,遭國民黨議員質疑是為選舉而開的空頭支票,副市長黃國榮還說,蔡其昌可在中央提案,市府會再評估預算研議,對此,蔡其昌昨天回應,各縣市都有相似的主張,市長盧秀燕的重心未放孩子身上,「市長如果都叫別人去做,這樣未免也當得太輕鬆了吧」,中市政府則反擊說,蔡別成為僅憑印象隨意評論的「印象派」。

蔡︰盧秀燕重心未放孩子身上

蔡其昌昨日出席陽光棒球夏令營開幕式時指出,過去許多跨黨派議員,主張推動免費營養午餐,盧秀燕並未理會,他提出此政見,是希望能幫助年輕人養育孩子,提高生育率,焦點應該聚集在盧秀燕執政四年來做了些什麼?

市府︰蔡勿僅憑印象隨意評論

蔡其昌認為,市府若想推動政策,市長應主動爭取預算,過去林佳龍、胡志強擔任市長時,他都向中央爭取預算,盧秀燕卻事事推卸給中央,不跟中央維持友好關係,或是將責任推給中央民意代表,根本就是「別人的囝死袂了」,「市長如果都叫別人去做,這樣未免也當得太輕鬆了吧」。

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市府相關政策皆有所本可考,蔡副院長自詡是「行動派」,期許拿出行動與市府分工合作,而非忽略數據與政策事實,僅憑謠傳印象隨意評論的「印象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