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8年 鄭文燦:桃園成為亮點城市

桃園會展中心將於明年九月完工。圖為完工模擬圖。(市府提供)

桃園會展中心將於明年九月完工。圖為完工模擬圖。(市府提供)

2022/08/03 05:30

昨最後施政報告 航空城、三心六線軌道建設、亞洲.矽谷計畫陸續啟動 奠定桃園轉型基礎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這是他第二個市長任期最後一次施政報告,他感性地感謝桃園鄉親給他機會,這八年來市府透過「無聲的改變、有感的建設」,讓桃園成為亮點城市;他說,桃園發展的三支箭,包含「桃園航空城計畫」、「三心六線軌道建設」、「亞洲.矽谷計畫」,都已經陸續啟動,奠定桃園城市轉型基礎。

桃園防疫 守住國門第一線

鄭文燦昨率領市府團隊至議會定期會進行施政報告,他也感謝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及議員們對市政的支持,透過對話協商,讓桃園升格後展開許多重大建設,尤其是桃園在防疫過程中,不僅守住國門第一線,也讓經濟與生活逐漸恢復正常,在許多防疫對策上,桃園領先其他城市,讓疫情在穩健控制下逐漸收斂。

航空城優先產專區 標出七處

鄭文燦說,「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工區、安置住宅基地及第三航廈都已陸續開工,此外,航空城優先產專區九處基地已標出七處,得標廠商都是國內重要企業、上市公司,將可帶動桃園產業升級。

機捷延伸中壢、綠線 動工中

「三心六線軌道建設」部分,鄭文燦說,機場捷運線延伸至中壢站、捷運綠線都在動工中;鐵路地下化方面,包含桃園、中壢、平鎮站都已動工,主線工程也發包中;捷運棕線、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都已進入綜合規劃。

桃園會展中心 明年九月完工

鄭文燦表示,「亞洲.矽谷計畫」,「桃園會展中心」將於明年九月完工,屆時可提供能容納二千人的會議室及六百個攤位展覽館。這三支箭將成桃園奠定城市轉型的基礎。

交通建設方面,鄭文燦說,市府爭取全國最多國道建設,且積極推動開瓶計畫、人行道專案、客運轉運站,且興建的停車場就增設超過三萬個車位;桃園升格後在智慧城市、永續城市發展也受各界肯定,包括市民卡、智慧交通、智慧環境監測、智能路燈、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新屋石滬等都有具體成果。

最後,鄭文燦說,市府在社會住宅、共融公園、活化營區、幼托公共化、幼兒園也投入甚多,教育方面推動班班有冷氣、人人有平板、營養午餐、校舍改建等眾多政績,期盼轉型中的桃園,能在新的起跑點上持續往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