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三期臨床試驗數據 高端優於AZ

高端疫苗。(資料照)

高端疫苗。(資料照)

2022/08/03 05:3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COVID-19疫苗於巴拉圭執行之第三期臨床試驗,於今年二月中完成期中分析解盲後,受試者追蹤期已滿。八月一日巴拉圭亞松森大學執行團隊在當地分享巴國實驗室分析成果,不論是曾感染過COVID-19病毒的血清陽性受試者、或是未曾感染過的血清陰性受試者,高端對比AZ疫苗皆達到「優越性」基準。

高端表示,這項臨床試驗受試者血液檢體,分別在巴拉圭亞松森大學當地實驗室,以及台灣中研院P3實驗室、中心實驗室進行抗體比對分析,期中解盲數據顯示,三家獨立實驗室之資料趨勢一致。

今年二月中高端進行巴拉圭第三期試驗的期中分析解盲,在排除自然感染後,高端組受試者之中和抗體效價比AZ組高出三.七倍,達疫苗優越性之基準,並拿到巴拉圭之緊急使用授權(EUA)。

根據八月一日亞松森大學分享當地實驗室之分析數據,在血清陽性受試者中,中和抗體比值高端組為AZ組的一.七倍;若在血清陰性受試者中,中和抗體比值高端組為AZ組的四.八倍。

此外,在安全性追蹤上,高端組的不良反應回報遠低於AZ組,顯示出次單位蛋白質疫苗的優異耐受性及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