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鹿港反擴建變電所 台電:願溝通

鹿港變電所位於復興路、館前街一帶,台電廿三年前計畫改建曾遭到抗爭,今年捲土重來,居民要求直接撤出。(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變電所位於復興路、館前街一帶,台電廿三年前計畫改建曾遭到抗爭,今年捲土重來,居民要求直接撤出。(記者劉曉欣攝)

2022/08/03 05:30

原址擬改建「室內型」 因緊鄰民宅、校園 居民要求遷出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電計畫在彰化縣鹿港鎮進行變電所改建工程,引發當地居民強烈不滿,要求直接撤出住宅文教區。自救會表示,台電廿三年前就想擴建變電所,當時的理由是為了彰濱工業區,如今又說是為了鹿港市區用電需求,但變電所設在人口密集區,實在不妥。

台電市區民生用電需求遭質疑

反鹿港變電所擴建自救會會長陳嘉祥表示,鹿港變電所位於鹿港鎮復興路與館前街,緊鄰民宅、鹿港國中、鹿港民俗文物館,台電指稱要把現有室外型的變電所改建為室內,會更安全;但事實上,台電室內型、室外型變電所都曾發生爆炸起火事件,因此最好的解套就是遷出住宅區。

廿三年前欲擴建 居民曾反對

居民也指出,台電廿三年前就要擴建鹿港變電所,理由是為了彰濱工業區用電,當時居民就組自救會反對到底。沒想到,事隔廿三年後,台電捲土重來,這次的理由是鹿港市區的民生用電需求,但廿多年來,鹿港一帶已新增變電所,分別是鹿東、鹿西、草港與福興一次變電所,為何還要改建鹿港變電所?但無論改建的理由為何,居民立場不變,就是反對擴建。

台電中區施工處指出,鹿港變電所為「室外型」,計畫在原址改建為「室內型」,鹿東、鹿西變電所則供應彰濱工業區使用,目前評估鹿港地區有用電需求,才會提早準備與規劃,將透過說明會向住戶說明與溝通。

台電:與民宅相鄰處退縮十米

施工處表示,鹿港變電所改建工程,將拆除現有室外型機組,再蓋有屋頂的室內變電所,同時依最新法規,變電所必須有一定比例的退縮,尤其與民宅相鄰部分,將退縮十米,變電所將蓋在基地中央,受限於基地面積,將裝置兩台變壓器,供應鹿港市區民生用電需求,當鄰近變電所維修或是跳電,鹿港全新變電所可就近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