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慧虹訪早療中心 提「一區一照護」政策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右)前往竹市早療中心拜會主任楊玉玲。(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右)前往竹市早療中心拜會主任楊玉玲。(記者蔡彰盛攝)

2022/08/03 05:30

透過設立社區型早療據點 強化服務量能 讓使用者就近獲得個別化等照護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昨天前往新竹市早療中心拜會主任楊玉玲,請益社福政策。她表示,桃竹苗首座公設民營早療中心座落在新竹市,未來若擔任市長,將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設立社區型早療據點,實現「一區一照護」,讓使用者就近獲得政府個別化、多層次且系統資源連結的照護。

新竹市政府委託心路基金會辦理新竹市早療中心,全新空間位於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三樓,今年二月揭牌啟用,提供早療和身心障礙兒童學齡前日間生活照顧。

承諾加倍設立公托、臨托與親子館

沈慧虹表示,拜訪早療中心,希望能更了解目前早療資源的需求與配置,將推出「一區一照護」政策,透過設立社區型早療據點,強化服務量能,讓早療孩子獲得更好的照顧,她也承諾加倍設立公托、臨托與親子館。

楊玉玲說,可將早療資源做系統整合,避免家長疲於奔波,公部門應做家長的伙伴,只有父母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當不同能力的孩子可以一起玩耍,才是真正的共融。

沒掛雙碩士 林耕仁︰看板早上架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昨天到東區仙水里徒步拜票,對於民進黨質疑他沒把自己「雙碩士」的學歷放在選舉看板上,林耕仁說,每次選舉都有不同的視覺設計,看板早在林智堅論文事件前就已上架,只是讓更多人認識他,難道看板內容還要經別人審核和同意嗎?

他並質疑市府重大建設會報委員的成員;沈慧虹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宋正馨呼籲停止抹黑、潑髒水,她表示重大建設會報出席委員均具都市計畫、建築、景觀、公共建設等專業背景,請停止用口水抹滅市府團隊努力。

新竹市早療中心百萬打造全新感官教室「白屋」。(資料照)

新竹市早療中心百萬打造全新感官教室「白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