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坤輿案議員要求道歉 徐耀昌:秉公處理

2022/08/03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坤輿掩埋場案,經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苗栗縣府敗訴,並由縣府宣布不上訴。但多名議員認為縣府環保局、警察局於全案審查及七月廿一日流血衝突事件,有許多瑕疵,除要求縣府報告還原真相、廢止設置許可,並要求縣長徐耀昌向受害的自救會鄉親道歉。徐耀昌表示,縣府秉公處理、依法行政,沒有道歉不道歉的問題。

縣議會臨時會昨天開議,縣議員陳光軒、曾玟學、陳品安、黎煥強與造橋鄉龍昇村長陳吳滿玉,及衝突當天到場聲援並遭鐵塊襲擊的立委洪申翰,於會前要求縣府應還原衝突現場真相,縣長徐耀昌也應負起政治責任。

議會排定今天由環保局、警察局針對坤輿案提出專案報告,曾玟學、陳光軒昨天在會中邀徐耀昌今天出席說明並且向社會大眾道歉。

但徐耀昌回覆,因另有行程,過去也未有縣長出席局處報告慣例,且他尊重專業,所以不克出席。

徐並說明,因坤輿向縣府提出試運轉申請,硬要在九月下旬前強行過關,縣府若不同意就是瀆職,恐面臨遭坤輿請求國賠。他希望大家冷靜地把這件事情處理好,所以他在縣務會議中徵詢各局處及縣府法律顧問後,決定不上訴,如此地方才會和諧,這也是縣府所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