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任兩年 陳其邁:續拚讓高雄更好

2022/08/02 05:30

各黨大多肯定市長認真做事 綠營打99分、無黨聯盟70分、時力給85分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八月廿四日上任將滿兩年,各黨仍多肯定他的認真,綠營認為有九十九分、無黨團結聯盟打七十分、時代力量給八十五分,都跟滿一週年時一樣,藍營上回給及格,這回暫不給分。

新任市府發言人張硯卿表示,感謝各黨團支持與鞭策,陳市長上任以來就以「兩年拚四年」的行動力,與市府團隊努力讓高雄動起來,為了更好的高雄打拚;未來會更努力擴大招商成果、積極推進各項建設進展、完善各種社會福利保障,讓高雄更好。

綠營:疫情展現醫事專業 市民放心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表示,陳其邁落實產業轉型是非常重要的政績,這兩年碰上疫情展現的醫事專業更讓市民放心滿意,但也因多數心力放在政策推動,與基層互動略顯不足,所以扣一分,但市民都看得到市長認真在做事,可給九十九分。

無黨聯盟:原縣、偏鄉建設要加強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打七十分,他認為陳其邁推動產業轉型、招商引資的成績值得肯定,但在原縣、偏鄉的建設還有努力空間,例如寶來溫泉合法化、向中央爭取提高公糧收購價、及設置大型觀光指標等層面,還要加強。

時力:公民參與公共政策須加深

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維持一年前的八十五分,也提醒陳其邁團隊在引進高端產業外,別忘記照顧基層勞工權益與生機,讓高雄勞工在產業轉型中一起提升,例如長照、保母可成立合作社與加強職能訓練,此外在公民參與公共政策還須再加深、加廣。

藍營:暫不給分 建設須觀察成果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上回打六十分及格,這次暫不打分數,她覺得有些市政建設仍須觀察成果、才能判斷效益,路平、燈亮、水溝通等民生面向還有努力空間,部分建設緊緊緊之餘,需兼顧品質。

回顧陳其邁上任百日時,綠營給八十五分、藍營給四十分、無盟給六十分;滿一年時,綠營評九十九分、藍營給六十分、無盟打七十分、時力給八十五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