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零售市場重建 標案延宕

火災燒毀將近四年,苑裡公有零售市場重建工程標案延宕。
(記者蔡政珉攝)

火災燒毀將近四年,苑裡公有零售市場重建工程標案延宕。 (記者蔡政珉攝)

2022/08/01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公有零售市場於二○一八年九月份清晨發生大火,七百平方公尺、八十四個攤位付之一炬。歷經部分建物登錄為歷史建築以及清運工程拖延,苑裡鎮公所六月底預估七月份可上網招標工程標案,但公開閱覽時因有意投標的營造廠提出許多疑問,苑裡鎮公所預計工程標案將延宕到八月第二週再上網。

苑裡鎮長劉秋東說,原本希望七月底前可以順利讓工程標案上網,早日使工程標出並盡快修復,不過既然廠商有疑義,依法規需在公開閱覽時回覆相關問題。

苑裡鎮公所指出,因廠商對於攤位設計與登錄為歷史建築部分如何施工等,認為目前設計可能較難施工,故提出相關疑問,所以鎮公所必須一一說明,才能讓工程標案順利上網,工程標案預計將在八月的第二週上網。

苑裡鎮公所表示,目前向經濟部等單位爭取約兩億元經費,若屆時不足額將由鎮庫支應。而新市場目前規劃九十四攤於非歷史建築部分,歷史建築則包括本館、別館等共設置五十二攤。

至於其他設計,新建的苑裡鎮公有零售市場預計為三層樓建築,並包含地下室,除店舖外,也會設置哺乳室、書局、冷凍儲藏室、管理室、卸貨空間等。

另外,由於市場來往採買民眾相當多,也規劃設置停車空間,汽車停車格三十四個、機車停車格四十七個,而汽車停車格包括室外與地下室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