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師涉性騷 南安國中校長請辭

2022/08/01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安國中戴姓男老師被指控與女學生不倫戀,另在課堂開黃腔涉及性騷擾,風波愈演愈烈,縣府做成停聘一年處分後,校長吳殷宏昨天發表聲明,宣布辭去校長職務;縣府教育處說,了解請辭原因再作處置。

宜縣教育處 了解原因再處置

南安國中戴姓男老師任教年資約二十年,傳出與校內九年級女學生不倫戀,還有家長爆料,戴師在課堂上出現「我要餵餵你」、「一起去摩鐵」之類脫序言論,縣府成立教師專業審查會調查,最近做成停聘一年處分,並請校方追究相關人員疏失。

吳殷宏發出「停止以民粹霸凌學校,尊重法治精神讓校園回歸安寧」辭職聲明指出,事發後,學校依法處理,惟處理過程未盡完備,外界多有質疑,造成校園紛擾不安,他願承擔最大責任,今天起請辭校長。

吳殷宏話鋒一轉,批評學校家長會長打著「保護孩子」口號,濫投濫訴行「侮蔑學校、傷害學生」之實,家長會質疑校方師師相護、校長等幹部未利益迴避,為不實揣測。

聲明又指出,南安國中性平調查小組調查結果,戴師違反教育專業倫理,要停聘六個月或記大過,言語騷擾記申誡處分,家長會長主張解聘,還召開記者會抨擊學校,縣府後來召開教師專審會,做出停聘一年加重處分,家長會長仍不願接受決議,發起網路連署,欲向監察院陳請,這種行為讓人搖頭。

吳殷宏在南安國中當了三年校長,本屆任期還有一年,南安國中劉姓家長會長發聲明反擊,指吳一走了之,成了落跑校長,沒有肩膀承擔是非真理,不敢保護學生,在重要時刻選擇逃避,校長請辭,家長與學生的焦慮還在,潑家長會髒水無法迴避責任,向監察院陳情是家長們不得不的選擇。

縣府教育處回應,將安排吳殷宏到縣府說明,進一步了解請辭原因後,再作適當處置,現階段以穩定學校正常運作為優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