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南瑤宮助學 發出147萬獎學金

彰化南瑤宮每年頒發兩次獎學金。 (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南瑤宮每年頒發兩次獎學金。 (彰化市公所提供)

2022/08/01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南瑤宮昨天發放媽祖信徒子女獎學金一四七萬餘元,一共有九一○位國中以上的學子獲獎,只要成績達到申請門檻就可提出申報,沒有要求一定要設籍彰化縣,但受到少子化的影響,今年國中組錄取率也超過八成!

彰化南瑤宮每學期各頒發一次媽祖信徒獎學金,也就是每年頒發兩次,昨天頒發一一○學年度第一學期的獎學金,其中;國中三百人、每人一千二百元;高中一百六十人、每人一千五百元;高職一百人、每人一千五百元;大學三百人、每人二千元;研究所五十人、每人二千五百元。

身兼南瑤宮管理人的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彰化南瑤宮媽祖信徒獎學金申請條件,只要成績達到申請門檻,就可以提出申請,各組錄取順序就依照成績高低排序,這次平均錄取率為五十五%。其中以國中組發放三百人的人數最多,錄取率超過八成,成為錄取率最高的組別。

林世賢表示,希望獲得獎學金的學子,能夠向媽祖看齊,當自己有能力與機會時,可以多多幫祝需要幫助的人,奉獻回饋社會。

每次平均約147萬元左右。 (彰化市公所提供)

每次平均約147萬元左右。 (彰化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