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年危樓 屏縣介壽圖書館拆除

昔日的介壽圖書館。(記者葉永騫攝)

昔日的介壽圖書館。(記者葉永騫攝)

2022/08/01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位於屏東公園、屏東女中附近的屏東縣介壽圖書館,昨天拆除了,這個使用卅三年是許多屏東人共同回憶的圖書館消失後,讓許多民眾覺得不捨,昔日學生時代的情景只能留存在回憶中了。

屏東縣介壽圖書館原本是屏東市圖書館,日治時期即設立,國民政府時代在一九四七年修建,一九八四年屏東市立圖書館遷到新館,舊館變分館,一九八八年在現址新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建築物,占地六百七十七平方公尺,一、二樓為自修室,提供二○六個座位,地下室為報紙、期刊閱覽室,一九八九年七月啟用,當時為追崇蔣介石的功勳,取名為介壽圖書館,二○○五年時又增設屏東旅遊文學館,至今使用卅三年,但因被評估為危險建築物,昨天拆除了,也徹底「去蔣化」。

縣議員陳揚表示,介壽圖書館因為鄰近屏東女中,位於市中心,是許多青年學子讀書、約會、休憩的熱門場所,現在拆除了,許多人都覺得好可惜,昔日學生時代的生活情景湧上心頭,讀書、交女友的場所現在已成回憶了,拆除介壽圖書館後,該處將回歸為公園綠地,對於學子的讀書空間,目前已增加了孔廟圖書館、縣立總圖書館等地點,已足夠學子使用。

〈span class=paperkeyword屏東縣#介壽圖書館

屏縣介壽圖書館已完全拆除。(記者葉永騫攝)

屏縣介壽圖書館已完全拆除。(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