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頭城游泳池關閉 擬改建室內泳池

頭城鎮立游泳池今年夏季仍未開放,引起民怨。(記者蔡昀容攝)

頭城鎮立游泳池今年夏季仍未開放,引起民怨。(記者蔡昀容攝)

2022/07/31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頭城鎮立游泳池每年五月至十月開放,去年因疫情關閉,加上經營廠商解約,鎮公所尚未招標尋找新廠商,引起民眾抱怨,現若要游泳,得大老遠到礁溪龍潭游泳池。鎮公所回應,經過評估,泳池設備老舊,難以委外經營,為根本解決問題,會積極爭取經費,盼能原地改建成室內溫水(指恆溫)游泳池。

泡水消暑 須到礁溪龍潭游泳池

頭城鎮立游泳池二○○○年完工,一開始由鎮公所自營,但因虧損嚴重,二○○二年起委託民間營運,設有一個游泳池、一個兒童戲水池及沐浴空間。

二○二一年台灣爆發武漢肺炎疫情,頭城游泳池業者配合三級警戒暫停營運,同年七月雖降二級,不過仍有疫情起伏不明、救生員尚未施打疫苗等問題,業者以不可抗力因素為由,申請終止契約,去年十月生效。

頭城鎮長參選人林瑞文表示,天氣這麼熱,許多民眾都想泡水消暑,其他鄉鎮市游泳池都陸續開放,頭城卻遲遲沒開門,鎮公所也沒有發布委外標案,導致想游泳的鎮民,必須跑到礁溪龍潭游泳池,希望公所正視喜愛游泳民眾的權利,並提供孩子安全玩水的場域。

頭城鎮公所說明,游泳池現有設備及管線老舊,過濾水、抽水機等器材多年前就故障,皆由先前業者自行吸收成本改善,整體硬體環境並不完善,即便是有意經營的廠商也打退堂鼓。

擬改善硬體環境 提高投標意願

鎮公所表示,為了從根本解決問題,代理鎮長蔡文益在主管會議裁示,請負責課室向中央爭取經費,朝「改建室內溫水游泳池」方向努力,並從現有的二十五米長泳道,升級成五十米長的標準規格,如此一來,除了翻新設備,民眾四季都能游泳,也能提高業者投標意願。

頭城鎮民代表林詩穎認為,興建室內泳池是很好的方向,希望鎮公所別只有口頭上說,後續的紙上作業、爭取經費等動作也要積極進行,才是有效率和負責任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