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百校友返校 見證灣潭國小熄燈日

中埔灣潭國小熄燈,百名校友回母校感恩道謝。(記者蔡宗勳攝)

中埔灣潭國小熄燈,百名校友回母校感恩道謝。(記者蔡宗勳攝)

2022/07/31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受少子化衝擊,嘉義縣中埔鄉灣潭國小八月一日將裁併走入歷史,熄燈前,昨天歷任校長與校友約上百人回校合唱校歌,不少人邊唱邊流下淚水,留下最後一次美好的校園回憶。

灣潭國小創校於一九五六年,學生數最高曾達數百人,因人口外移等因素,逐年減少,已連兩年沒有新生入學,今年學生畢業後,全校剩九位在校生,八月一日起裁併到社口國小。

校友呂芳諮五月得知母校將被裁併時,感到不捨,發起「灣潭返校日─回憶灣潭美好時光」活動,製作灣潭再見會紀念冊,收錄師長、校友對灣潭美好回憶與光陰故事。

最後的回憶 帶淚唱校歌

昨天昔日師長、同學回母校,在熄燈前進行最後一次校園巡禮。大家合唱校歌時,由當年創作校歌的李穗生充任指揮,李感性地說:「以後應該沒有機會再唱灣潭校歌了,這次就連唱兩遍吧!」眾人高唱校歌笑中帶淚,場面溫馨。

中埔鄉灣潭國小熄燈前,校友回母校合唱校歌。(記者蔡宗勳攝)

中埔鄉灣潭國小熄燈前,校友回母校合唱校歌。(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