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福大南科 新市全民運動中心啟用

市長黃偉哲參觀新市全民運動中心內部設施,在撞球教室小露一手。
(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參觀新市全民運動中心內部設施,在撞球教室小露一手。 (記者吳俊鋒攝)

2022/07/30 05:30

〔記者吳俊鋒/新市報導〕市府與遠東科大合作成立台南首座校園全民運動中心,昨天由市長黃偉哲主持啟用,新市全民運動中心就在校園裡,除了一般的健身設施,還可以打球、攀岩、做瑜珈,甚至規劃室內田徑場,進行直排輪體驗,還有銀髮族的樂齡與小朋友的安親等課程,功能多元。

市府與遠東科大合作 功能多元

這座「新市全民運動中心」位在遠東科大體育館內,服務大南科區的鄉親,昨天揭牌後,內部設施首度公開。

該運動中心保留原體育館功能,並充分運用地下一樓的空間,包含基本的體適能檢測和健身器材,還規劃羽球、籃球、桌球、撞球、足球的場地,加上攀岩、直排輪等項目,專業教室則提供安親與樂齡課程使用。

黃偉哲參觀和體驗各項設施,強調將全力推廣、持續維護,提供當地民眾多元、優質的運動場館。

將興建新營、安南、永康區運動館

黃偉哲說,為了推廣全民運動,努力建置三大類的場館,除永華國民運動中心外,也與遠東科大合作成立全民運動中心,並將興建新營區、安南區、永康區的全民運動館。

黃偉哲指出,市府補助新市全民運動中心,遠東科大也挹注經費,優化室內運動設施,在不影響學生使用的前提下,將校園場館資源開放與社區共享。

收費平價 委由專業師生團隊經營

這也是市府體育局成立後,首座增設的全民運動場館,中心內各項設施都有開放,收費平價,委由專業的師生團隊經營。

新市全民運動中心的開放時間,在寒、暑假的平日與假日都是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開學後,平日為晚上六點到十點,假日則是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

新市全民運動中心建置在遠東科大的體育館,空間寬敞,小朋友開心地打羽球。(記者吳俊鋒攝)

新市全民運動中心建置在遠東科大的體育館,空間寬敞,小朋友開心地打羽球。(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