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蒼柏劍指民代 民進黨議員要求下台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針對勤前教育失言風波,要求市警局長蔡蒼柏下台,市長換人。(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針對勤前教育失言風波,要求市警局長蔡蒼柏下台,市長換人。(記者蘇金鳳攝)

2022/07/28 05:30

蔡指「民代見縫插針,大作文章」 肅槍是必須做出的「動作」 綠批肅槍是假動作 指蔡已不適任

〔記者許國楨、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連續發生槍擊案,市警局為此進行肅槍專案,但警察局長蔡蒼柏卻在勤前教育時指「民代見縫插針,大作文章」,所以才必須做出「動作」,才不會被炒作,這番談話被錄影傳出,民進黨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砲轟原來蔡蒼柏的肅槍是假動作,直言重大槍擊難道是民代造成?蔡蒼柏不正視問題已不適任,要求蔡下台,市長換人。

市警察:不應以慶記之都冠名台中

市警察表示,今年上半年各項犯罪指標,在六都皆是「最低」。對於部分人士以「慶記之都」冠名台中市,抹煞員警維護治安的努力,警察局深表遺憾。

蔡:意在力挺基層捍衛治安的努力

蔡蒼柏則強調,警察身負第一線治安工作重責,維護治安責無旁貸,台中市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會是慶記之都,警局會繼續努力,而惹議的一些話是在二十六晚肅槍專案出發臨檢前,對員警勤教的談話,意在堅定第一線執法員警實施肅槍專案決心,鼓舞員警打擊犯罪士氣、激勵基層信心,表達真心力挺基層員警捍衛台中治安的努力,不必過度聯想。

台中連續二天發生槍擊案,其中潭子槍擊命案凶嫌仍在逃,昨天流出蔡蒼柏勤前教育,竟然直批民代質疑台中是慶記之都是見縫插針,是大作文章,所以才必須有肅槍的動作,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副總召王立任、書記長邱素貞、市議員陳淑華、何文海、張家銨、謝志忠、蔡耀頡、黃守達等人昨召開聯合記者會,公布蔡蒼柏發言的影片,批蔡蒼柏不適任應下台,市長要換人。

謝志忠:市府如何改善治安都未說

謝志忠表示,他看了影片三次,蔡蒼柏強調肅槍只是動作,等於是向持槍的犯罪者宣布肅槍是假的,非常荒謬,要求蔡蒼柏下台,總召江肇國表示,兩件槍擊案,其中有一人未抓到,連內政部長徐國勇都表示憂心,市府要如何破案、如何改善治安都未說,昨晚肅槍的勤前行動,蔡蒼柏竟說民代見縫插針,難道槍聲是民代造成的,如此荒腔走板的言論,市長盧秀燕遲未出面,臉書未談,市政會議隻字未提,要求局長下台,市長換人。

副總召王立任及其他議員都表示,重大槍擊案發生,但是蔡蒼柏卻指民代見縫插針,不准民代監督,已不適任,要求立即下台,盧秀燕距離市民太遠,至今神隱,要求市長道歉、市長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