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崙溫泉水位降 台東縣府︰花蓮淺層地震影響

2022/07/27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金崙地區民眾反映因地熱開發導致地下溫泉水位下降,影響當地居民及溫泉業者。台東縣政府表研判可能受日前地震連帶影響,與地熱業者鑽鑿地熱井無直接關聯性。

台東縣政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表示,經調閱相關水位監測資料,顯示該地區水位自六月廿四日以垂直式下降約九.五公尺後,縣府持續追蹤及監測,水位於七月十四日已回升近原高度,截至七月廿五日為止,監測資料顯示水位皆維持在六十一公尺左右。

財經處指出,事發至今彙整蒐集資料及諮詢專家學者看法後,推測該地區水位下降原因,可能是受到六月廿四及廿五日花蓮發生數次芮氏規模四以上之淺層地震連帶影響導致。

民眾反映地熱開發與水位下降有關,縣府表示,由於地層內環境不確定因素較多,十分複雜難以掌握,每一鑽井作業都有發生井噴的可能性,但地熱探勘井與溫泉井鑽鑿所需的深度不同,兩者較無直接性影響,此次應屬於是獨立偶發性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