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2幼師虐童 教局開鍘永不錄用

人本基金會昨天召開記者會,再度揭發鳳山某國中蔡姓導師的不當管教行為,並要求教育局應擴大調查。(記者許麗娟攝)

人本基金會昨天召開記者會,再度揭發鳳山某國中蔡姓導師的不當管教行為,並要求教育局應擴大調查。(記者許麗娟攝)

2022/07/20 05:30

〔記者許倬勛、許麗娟/綜合報導〕桃園及高雄分別傳出校園不當管教事件!

捏臉拍打 桃園男童滿瘀傷

桃園市龍潭區某非營利幼兒園的鄭姓四歲男童被家人發現身上都是瘀傷,查看監錄影像赫見張姓、陳姓女教師疑不滿男童哭鬧,痛捏其臉頰,更數度大力拍打。桃園市教育局調查認定兩人不適任、終身不得從事教保工作。高雄市某國中體育班蔡姓導師,今年四月手持曲棍球棒「跳殺」教訓兩名發生肢體衝突的學生,人本基金會昨指出,有多名畢業生投訴該師十多年來曾踹學生肚子、拿水壺丟頭,罰「爬」操場,高雄市教育局已要求學校擴大調查。

教局調查 幼兒園停招1年

鄭姓男童姑姑說,姪子近日會沒來由地痛哭、頻作惡夢,上週二家人發現男童的手臂、腰間、腋下都有瘀青,懷疑是在幼兒園遭虐。男童父親找園方理論,園方起初辯稱是孩子情緒不穩,為了抓穩他才會誤傷,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張姓、陳姓女教師管教粗暴。

桃市教育局調查確認兩師有不當管教及施虐情形,其中陳女更無幼教證照,除處分兩人終身不得從事教保服務工作,已函報教育部核准,同時請社會局調查是否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並以園方未善盡管理責任,重罰十四萬元並勒令下學年度停招一年。園方表示,張女、陳女已離職,園方會向家長妥善溝通,努力補償。

高雄體育班導 被爆體罰10多年

此外,人本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指出,陸續接獲多位畢業生及家長投訴,稱高雄市鳳山區某國中體育班蔡姓導師,任教十多年來,不只用跳殺、掐脖子、青蛙跳等懲罰學生,還曾連踹學生三次、打耳光,也會用藤條、竹掃把柄把學生打到休克送醫,並會以「白癡、智障、沒救了、撿角(台語)」等對學生施予言語羞辱及精神暴力。一名當時被處罰而轉學的畢業生出面指控,曾因一次考不好,被蔡老師要求爬操場。在學期間,也有同學因早自息沒寫作業被用水壺丟頭。

高雄市教育局回應,已退回四月間成績考核委員會提出申誡兩次的懲處結果,要求學校徹查是否有其他學生也被蔡師體罰,整體考量再一併議處。

桃園市龍潭區某非營利幼兒園的鄭姓四歲男童被家人發現身上都是瘀傷。(記者許倬勛翻攝)

桃園市龍潭區某非營利幼兒園的鄭姓四歲男童被家人發現身上都是瘀傷。(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