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忠公園建地下調節池 改善積淹水

市長黃偉哲(前右三)視察文忠公園,了解調節池與下水道的施工進度。(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前右三)視察文忠公園,了解調節池與下水道的施工進度。(記者吳俊鋒攝)

2022/07/19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仁德與東區交界的一八二線,以及自由路、裕義路等,由於地勢較低,之前豪雨容易積淹,市府成功爭取到近億元的前瞻計畫經費,在文忠公園新建兩座台南首例的地下調節池,完工後可進行截流,最高滯洪量可達六千五百立方米左右,大為減輕附近三爺溪的負擔,有效改善當地的水患問題。

明年3月中旬竣工 仁德與東區交界水患有解

市長黃偉哲昨天到文忠公園視察,容量大的A池結構體已經完成,另一處B池即將動工,配合抽水機組,會挖得比較深,雨水下水道箱涵則在施作中。

預定明年三月中旬竣工,現階段施作進度已達三成七,超前近廿%,相當順利;完成後,將覆土回復原來的公園樣貌,提供居民休憩綠地。黃偉哲提到,有議員希望空間能夠再優化,市府會在下年度列為優先項目,讓東區與仁德鄉親有更好的綠地、更安全的調節池。

市府水利局長韓榮華簡報,東門路地勢陡,暴雨時,大量排水匯集、積淹於自由路口後,再往下流至仁德中山路、裕義路,宣洩不及,常漫入鄰近民宅,也危及行車安全。採用高地截流排水的方式,在文忠公園開挖調節池來暫時滯洪,可避免集中積淹於路口,也能解決既有系統斷面不足,以及當地管線雜多、交通繁忙等難以施作的窘境。

韓榮華強調,文忠公園的調節池,以及下水道箱涵等完工、啟用後,面對時雨量七十八毫米可因應兩個鐘頭,有效減輕下游三爺溪的負擔,減少積淹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