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確診數大降 疫情進入平原期

2022/07/12 05:30

單日2、3千例 預期將再減至1、2千例的低原期 低檔徘徊到月底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二千五百九十五例,台中疫情進入平原期,衛生局長曾梓展分所,從這三天單日確診數趨勢來看,每天比上週同期減少二成,中市確診數已經減至二、三千例,預期將再減至一、二千例的低原期,低檔徘徊到月底,八月再視BA.4、BA.5疫情,是否影響台中市。

8月觀察BA.4、BA.5疫情

曾梓展也分析,目前全市確診人數為四十六萬四千例,居六都第三;確診率十六.五八%,死亡人數累計七百一十六人也居第三名,認為中市疫苗涵蓋率及市民警覺性高,中市疫情緩降快,長者施打第四劑達到近四十二%,希望持續施打,而五到十一歲兒童第一劑涵蓋率近八成,不過第二劑僅不到四成,強調兒童應打滿二劑才有完整保護力,呼籲盡早施打。

4成多長者 已施打第4劑

副市長陳子敬在防疫記者會說明,台中市長者第四劑疫苗施打人數,累計十七萬二千多人,中央已公布第四劑疫苗開放到六類對象可以施打,包含六十五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醫事人員等,可以選擇的疫苗包含莫德納、BNT、高端、Novavax等。

校園兒童疫苗本週完成接種

教育局專委郭明洲表示,統計五到十一歲兒童疫苗校園集中接種已完成二百一十二校,最後二十一校、四千四百多人將在這週陸續完成接種,如果尚未安排孩子施打的家長也不用擔心,台中市疫苗存量充裕,醫療院所仍會持續提供預約服務,家長可以評估孩子的情況,再向醫療院所預約接種時間。

台中市昨新增十一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二十七至九十二歲,都有慢性病或癌症病史,其中二十七歲死亡個案,有心臟疾病史、死因為自發性腦出血、多重器官衰竭、新冠肺炎確診、心內膜墊缺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