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芒果評鑑獲特等獎 康英滄︰用心管理

今年台南芒果評鑑獲選的果農,在市府接受頒獎表揚,並展示自家的優質芒果。(記者蔡文居攝)

今年台南芒果評鑑獲選的果農,在市府接受頒獎表揚,並展示自家的優質芒果。(記者蔡文居攝)

2022/07/12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二○二二年台南芒果評鑑,今年共有特等獎等十四人獲獎,其中楠西區農民康英滄獲特等獎。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因天候欠佳,芒果產量少,這裡每一顆芒果都在一百元以上,都是最好的台南芒果。

14人獲獎 黃偉哲頒發匾額

為幫民眾挑選出最優質的愛文芒果,市府舉辦「台南愛文芒果評鑑比賽」,共選出特等獎一名、頭等獎二名、優等獎三名、良等獎八名。昨天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行表揚典禮,由黃偉哲頒發匾額祝賀。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今年共有四十九名農民參與評鑑,比賽的果品皆具備「產銷履歷」、「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等溯源資格,並通過三八一項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評審針對外觀、風味及質地、糖度、驗證標章等項目,選出台南最優質的愛文芒果,得獎農民包括大內區一人、楠西區三人及南化區十人。

康英滄曾獲楠西區「愛文王」

獲得特等獎的康英滄,種植芒果近九年,去年曾在楠西區公所舉辦的芒果評鑑獲得首獎「愛文王」頭銜。他說,種植芒果沒有秘訣,用心管理最重要,要時常和班員交流,吸收他人優點,改進缺點,努力提升自我技術,就能產出果肉Q彈、香氣濃郁的芒果。

農業局表示,今年南市的改良種芒果種植面積為六九五一公頃,是全國芒果最大產區,但受氣候影響,今年產量較少,請全國喜愛吃芒果的民眾盡早訂購。

獲獎名單如下:特等獎:楠西區康英滄。頭等獎:大內區葉清影、南化區侯明信。優等獎:楠西區莊賢隆、南化區林銀堂、蘇昭益。良等獎:楠西區許維翰、南化區蔡明詳、蔡豐勝、張敏男、林聰明、周秋秀、呂建明、余秋玉。

台南芒果評鑑,楠西區農民康英滄(右二)榮獲特等獎,市長黃偉哲(左二)頒發匾額祝賀。(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芒果評鑑,楠西區農民康英滄(右二)榮獲特等獎,市長黃偉哲(左二)頒發匾額祝賀。(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