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拒測增一倍 檢警謀對策

高雄酒駕拒測人數增一倍,檢警將研議因應對策。(資料照)

高雄酒駕拒測人數增一倍,檢警將研議因應對策。(資料照)

2022/07/11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酒駕新法公布累犯(含拒測)姓名、照片,自今年三月卅分日起上路迄今,高市交通局已公布八次、廿七人,警方也加強取締酒駕力道,希望雙管齊下,降減酒駕肇事率和傷亡人數,今年四至六月因酒駕死亡人數二人,略比去年同期減少一人,由於拒測情形越來越 多,引發檢警重視將研議因應之道。

高市警方多次展開取締酒駕專案,統計四至六月取締酒駕,移送公共危險罪嫌件數共一四六○件,較去年同期一二三三件,增加一成多,另酒測未超標而開單告發案,共一一○○件,也較去年同期六六八件,增加六成多,超過一半件數,除可見疫情變化,也顯示警方取締的力道與決心。

不過,交通大隊更發現拒絕酒測激增一倍多,去年四至六月拒測案件共一一三件,今年多達二三六件,增加逾一倍,引起檢警注意,由於強制抽血送驗門檻高,拒測者是否強制抽血送驗酒測值,須依「測試觀察紀錄表」報檢方裁定,整個過程包括觀察、報備、裁定、執行等,動輒常需七、八個小時,甚至更久,影響取締酒駕成效與時效。

警方不諱言,取締酒駕勤務若遇拒測時,除非酒駕者行徑誇張,或酒醉行為明顯,才會啟動強制抽血送驗手段,民眾為逃避刑法的公共危險罪,寧願繳交高額拒測罰鍰,警方面對越來越多的拒測行為,將檢討執法方式,不排除增加強制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