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運、羅運16座籃球場 將加「蓋」種電

2022/07/09 05:3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與羅東運動公園十六座籃球場將全面加「蓋」,變身太陽能光電屋頂風雨球場,以後下雨天也可以打球了!縣府昨與五路綠能公司簽約,業者將投資二.五億元興建四處光電屋頂,年平均發電量三百萬度,相當於七三四戶家戶一年用電量,預計十一月動工,明年五月完工。

變身風雨球場 雨天也能打球

宜蘭多雨,每逢雨天,民眾就無法在運動公園打球,地方一直爭取設置風雨球場;縣府教育處整合綠能光電,辦理「宜蘭及羅東運動公園設置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及公有建築物安裝光電屋頂公開標租」,由五路綠能得標。

蓋光電屋頂 估年發電300萬度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說,這項計畫縣府零出資,僅提供場地讓業者建置,宜運與羅運十六座籃球場,將加蓋設置太陽能光電屋頂,工程完成後,喜愛打籃球的民眾,不用再擔心雨天沒有地方打球,同時一併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及國民運動中心裝設太陽能屋頂。

縣府教育處表示,廠商預計設置容量三七○○峰瓩(kWp)的太陽能光電系統,預估年平均發電量三百萬度,生產的綠電賣給台電作為廠商收益並回饋縣府,十年回饋金一六六萬元,十年屆期,投資廠商有優先續約權。

縣府昨天舉行簽約儀式,由縣長林姿妙、五路綠能董事長洪欽瑞代表簽訂;林姿妙指出,宜蘭、羅東運動公園的風雨球場完成之後,下雨天也能打球,而且結合綠能發電,朝環境永續願景前進。

洪欽瑞指出,目前台電電費收購價每度四.二元,以一年三百萬度、廿年經營期限概算,電費收入約二.五二億元,收支勉強打平,但宜蘭多雨,不只施工困難,也會影響發電能量,還有颱風損壞維護等問題,能否賺錢要看老天爺,到宜蘭投資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企業回饋社會,盡一點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