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西鄉廳憲德政碑 紀念首任宜蘭廳長

2022/07/09 05:30

西鄉廳憲德政碑一九○五年設立,紀念日治時期宜蘭首任廳長西鄉菊次郎,二○○一年指定為縣定歷史建築,目前位在宜蘭市環河路與民權路二段路口附近的宜蘭河畔。

西鄉菊次郎在一八九七年至一九○五年擔任宜蘭廳長期間,建立公共衛生醫療機構與設施、行政中心、輕便鐵道、新式學校等,開啟宜蘭市現代化里程碑。

宜蘭河河道蜿蜒,周邊民眾受洪汛所苦,西鄉菊次郎興建堤防,離任之際,鄉紳共同捐資設立「西鄉廳憲德政碑」,頌德誌記。

(資料來源:宜蘭市公所,整理:記者蔡昀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