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泳渡報名已1.6萬人 訂房快滿

日月潭萬人泳渡報名開跑,潭區飯店受惠,住宿一房難求,並有飯店因暑假旺季與國旅補助利多,假日訂房幾乎全滿。(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報名開跑,潭區飯店受惠,住宿一房難求,並有飯店因暑假旺季與國旅補助利多,假日訂房幾乎全滿。(記者劉濱銓攝)

2022/07/07 05:30

9/4舉行限額2萬人 暑假在國旅補助加持下 部分飯店假日已全滿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萬人泳渡將於九月四日復辦,七月報名開跑,限額二萬人,截至六日已吸引一.六萬人報名,潭區飯店也因泳渡活動受惠,訂房幾乎全滿,讓觀光業者相當開心,而暑假也在國旅補助加持下,有的飯店假日住房還全滿,業者盼疫情趨緩,以及國旅回流後,能帶動暑假旅遊商機。

參加者須打滿3劑 48小時快篩陰

南投縣政府表示,去年泳渡因疫情停辦,今年中央未禁止舉辦大型活動,因此泳渡將嚴格防疫,參加的泳客不僅疫苗須打滿三劑,還需出示四十八小時的快篩陰性證明。不少許多民眾詢問打了二劑疫苗,能否搭配快篩放寬報名限制?惟考量泳渡防疫採高標作法,未符合相關規範皆無法受理報名,只能請民眾體諒並多多配合。

7/15截止報名 至少5人才能組團

此次泳渡報名至七月十五日截止,除了一日報名開跑當天,報名系統因人數太多一度塞車當機外,之後報名就恢復正常,按照目前報名情況與過往經驗,可能會提前額滿,民眾如有意願應檢視自身疫苗施打狀況,至少五人才能組團報名。

潭區飯店業者表示,萬人泳渡的帶動下,活動前一天的訂房幾乎全滿,其餘飯店若有空房,訂房也至少八、九成。至於七月展開的暑假,潭區的飯店在暑假的週休假日遊客也有變多,可能是之前受疫情影響悶壞了,最近則因疫情趨緩,才願意出遊,讓國旅有回溫跡象。

觀光業者盼疫情趨緩 帶動國旅復甦

業者也說,七月份有國旅補助,有些飯店七月週休假日訂房客滿,平日也有六、七成,總算回到旺季應有的水準,盼在疫情趨緩後,能帶動國旅復甦,並希望國旅補助預算能再加碼,讓更多民眾受惠,才能將觀光旅遊業的餅作大,早日讓潭區觀光回到正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