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國中以上應屆畢業生 新北提供1年保險

2022/07/07 05:30

提供15至25歲應屆畢業生 傷害險、職災保險及實支實付醫療險 共1萬個申請名額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加強照顧青年族群,八月起將推出全國首創的「青年,好險有你」保險試辦計畫,為設籍新北市的國中(含)以上應屆畢業生提供為期一年的傷害險、職災保險及實支實付的醫療險,總計約有一萬個申請名額,預計支出四百萬元的保險費,加強青年在尋找工作期間及初入職場的保障。

侯友宜︰補畢業至求職空窗

市府青年局長錢念群昨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零工經濟興起,非典型的勞務工作越來越多,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及民間企業調查,有四十三%非典型勞動者為十五歲至二十四歲的青少年、青年,從事非典型勞動者有近三成沒有勞、健保,缺乏保障。

申請納保同時獲得就業輔導

她表示,青年初入職場薪資普遍不高,即使就業後有勞保,但勞保給付只以最近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做為計算基準,假設平均投保薪資為三萬一八○○元,住院十日(自住院第四日起才算住院補助天數)只能申請傷病給付三七一○元,保障效果不佳,因此推出「青年,好險有你」保險試辦計畫,協助青年承擔風險,並與勞工局合作,申請加入保險時也同步獲得就業輔導服務。

設籍新北 8月至年底可申請

錢念群說,將從八月起至今年底,針對設籍新北市的年滿十五歲至二十五歲的二○二二年應屆畢業生(包含國中、高中、大專院校或研究所),提供一年三十萬元保額的傷害險、三十萬元職災保險及實支實付一萬元的傷害醫療險,總計開放一萬個申請名額,實際開辦時間將另行公告。

民眾可到青年局官網下載要保文件,填妥並簽名,再攜帶證件及今年的畢業證書至全市二十九個就業服務據點送件,或郵寄至新北市青年局(板橋區中山路一段一六六號三樓)。

侯友宜表示,學生在校時有學生保險,就業後有勞工保險,但近年國內就業市場受疫情影響,提高求職難度並增加待業期,青年畢業後到就業前因此形成保障空窗期,萬一此時遭遇意外,對於缺乏經濟基礎的青年或家庭將造成極大衝擊。

侯友宜說,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處於工作風險高、保障低的人生起步階段,這項計畫能補足青年的保障空窗期,並接軌市府相關的青年服務措施,讓青年在新北市安心打拚、築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