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打疫苗 開放預約Novavax

2022/07/07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本土武漢肺炎昨日新增二九○二例,市長黃偉哲宣布即日起「台南打疫苗」系統開放預約Novavax COVID-19疫苗,適用接種年齡十八歲以上,接種期程七月九日十七日。

黃偉哲表示,南市確診個案數已明顯下降,但任何一個防疫環節都輕忽不得,尤其國內已有二例BA.5本土案例發生,呼籲民眾踴躍完整接種疫苗。他比喻,打疫苗如同穿防彈衣,碰到比較強的子彈還是會穿透,但是抵禦子彈衝擊、降低殺傷力,保障自我健康。

南市衛生局表示,Novavax COVID-19疫苗,適用接種年齡為十八歲以上;基礎劑第一、二劑、基礎加強劑、第一、二次追加劑(第三、四劑)都可供預約。如果是基礎劑接種劑次,二劑建議間隔至少廿八天;若是接種基礎加強劑,與第二劑間隔至少四週(廿八天);若是追加劑(第三劑)接種,與前一劑次間隔至少十二週(八十四天),接種第二次追加劑(第四劑),則與第一次追加劑間隔至少五個月(一五○天)。

衛生局提醒,先前曾因疫苗或其他注射後發生急性過敏反應的民眾,接種後仍請於接種處或附近留觀至少三十分鐘,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可適度冰敷,其他常見副作用包含疲勞、肌肉痛、頭痛、全身無力、關節痛、噁心、嘔吐,建議多喝水及休息,如有持續發燒超過四十八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衛生局表示,首批四十五萬劑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已經抵台,中央預計七月廿一日發放各縣市提供六個月至五歲幼兒接種,中央若有確切撥補疫苗期程,將配合盡速開放施打。

南市昨日新增二九○二名COVID-19本土個案,今年統計至七月五日,累計確診個案人數共廿六萬九一六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