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長者快打站重啟 首日到打率25%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右二)昨到崇倫國中快打站了解施打情形。(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右二)昨到崇倫國中快打站了解施打情形。(記者廖耀東攝)

2022/07/06 05:30

第4劑莫德納連打3天 因疫情減緩 接種不踴躍 可隨到隨打

〔記者蔡淑媛、楊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昨起開設四十七處長者快打站,造冊通知七萬七千人施打,為洗刷上月長者於快打站大排長龍、被曬昏而罵爆的惡名,這次連開三天的快打站,其中有九處移師到學校禮堂開打,但長者的到打率卻降低到僅二成五,施打人數僅九千多人,比起上次單日六萬多人盛況,昨天人數大為減少,市長盧秀燕昨天前往視察時,對快打站肯定說,長者幾乎隨到隨打,不用排隊。

開設47處 造冊通知7.7萬人施打

隨著台中市疫情脫離高原期緩降,昨天市府再為長者開設快打站,首日造冊通知三萬七千七百八十六人施打莫德納第四劑,僅九千四百九十七人施打,到打率僅二成五,不同於上月二十二日快打站一天擠進六萬三千多人,到打率七、八成以上,昨天長者施打率大減,外界認為可能與疫情減緩有關,而且上次是首度為長者接種第四劑開快打站,因此施打熱烈。

上波排隊搶打 這次分流場地優化

盧秀燕昨日視察南區崇倫國中快打站時表示,上波疫苗快打站長者接種踴躍,出現大量排隊人潮,這次調整排隊動線、增設水冷機、涼風扇及遮陽棚等設備,九處小型活動中心快打站移至校園大禮堂,也有大型冷氣,軟硬體全面優化,同時加強分里、分流接種,長輩幾乎不需要排隊。

崇倫國中禮堂快打站昨天安排一百二十個座位,並採取宇美町式施打,南區區長陳佩玉說,昨天上午施打三百三十六人、到打率為四成六;南屯區長林秋萬說,通知七百人,僅一百三十五人來接種,到打率約二成,北屯區長歐陽明說,昨天開設四個快打站,上、下午場共施打一千零二人,到打率約三成四。

台中市大肚國小為大肚區唯一的疫苗快打站,區公所民政課課長杜豐吉指出,上波施打現場大排長龍,超出原先預期人數,疫苗、快篩試劑、五百元禮券都不足,這次準備齊全,並搭建棚架遮陽,反而人數減少。

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指出,市府這次已備妥八萬份中央獎勵五百元禮券及十六萬劑快篩試劑,由工作人員主動發放,減少民眾二次排隊;此外,中央日前已將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獎勵延期至七月底,因故無法如期接種的長輩,也可自行跟醫療院所預約施打,同樣可以領到禮券與兩劑快篩。

台中市政府昨重啟四十七站優化版的長者疫苗快打站,但到打率不高。
(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政府昨重啟四十七站優化版的長者疫苗快打站,但到打率不高。 (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