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苗21線又崩山 議員建議蓋明隧道

苗廿一線通往神仙谷路段大崩山,空拍圖曝光,崩落山壁面積驚人。(苗栗縣府工務處提供)

苗廿一線通往神仙谷路段大崩山,空拍圖曝光,崩落山壁面積驚人。(苗栗縣府工務處提供)

2022/07/04 05:30

往神仙谷路段一度中斷 緊急搶修單線通車 300多遊客安全下山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山區近日大雨不斷,南庄鄉苗廿一線通往旅遊勝地神仙谷路段,昨天清晨突然大崩山,三百多名遊客一度受困待援,所幸緊急搶修恢復單線通車,受困遊客已安全下山;縣議員楊文昌指出,該處已多次發生大坍方,建議興建明隧道,來維護用路人安全。

轄區頭份警分局表示,崩坍路段為苗二十一線十二.三公里處,民眾通報大面積落石崩落,佔據整個車道影響行車安全,當時經陸家派出所員警前往設置交通錐時發現,道路全面中斷,車輛無法通行。

往向天湖唯一道路 遇雨易坍

苗二十一線是通往知名景點神仙谷與向天湖,更是當地鹿山、鹿湖、鹿場三個原住民部落,進出往來的唯一路線,近年來因為露營風氣盛行,不少遊客會前往體驗露營趣。不過苗廿一線幾乎每遇到較大雨勢,就會發生落石狀況,嚴重時道路坍方、甚至山崩,致交通中斷。

前天才落石砸車 昨再大崩坍

昨天道路中斷後,南庄鄉公所開口合約廠商隨即投入大批人力,緊急搶通,維持單線通車,在山上露營的三百多位遊客,陸續安全下山。

楊文昌表示,苗廿一線前天就發生落石砸中車輛事故,陸續掉下的落石阻斷道路,一名突然暈倒的老婦送醫時,遇到崩山無法順利通行雖經人力協助接駁至救護車,但最後仍不治。

楊文昌強調,苗廿一線通往神仙谷路段,近年來發生多次嚴重的大崩塌,致交通中斷,建議在該處興建明隧道,維護當地居民及遊客通行安全。

神仙谷路段再度大崩山,三百多名遊客一度受困待援。
(記者蔡政珉翻攝)

神仙谷路段再度大崩山,三百多名遊客一度受困待援。 (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