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豆子埔溪 規劃營造水環境

2022/07/02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水環境營造期末報告昨天出爐,縣府表示,總經費約兩億元,將向中央爭取補助,最快明年二月動工,二○二四年完工。

最快明年2月動工 2024年完工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希望豆子埔溪整治後可以蛻變成為竹北的驕傲,清水長流、步道串連,還有植栽綠美化環境,成為新竹縣的新亮點。

縣府表示,豆子埔溪全長約十一.四公里,從永興橋到安溪寮橋的上游將規劃為農業休閒區,鄰水開放空間並串聯既有步道、自行車道。

安溪寮橋到縣政一號橋的中上游段定位為都會水岸,將加強兩岸綠美化,水道內生態棲地營造,接續都市綠廊。

縣政一號橋到社崙橋的中下游區則是親水生活區,因為連接竹北舊市街,將加強親水空間營造。

社崙橋到河川終點的下游區則定位為生態及田園景觀保留區,將結合自行車活動,引導民眾感受自然環境。

縣府表示,枯水期將透過深井打水、淨化回流補充基流量及設置礫間淨化場改善水質。中間將設三處休憩平台,並施做固床攔河堰與改造文信爬蟲兩棲公園、增設夜間照明。

此外,新竹縣自強七街立體停車場BOT案完工,昨天揭牌啟用,一樓、二樓為商場及餐飲,三樓到六樓為影城,影城預計十月營運,地下室與七到十樓為停車場。

縣府表示,此地原是擁有一百七十四個停車位的戶外停車場,改建後有五百九十六個室內汽車停車位、兩百八十個機車停車位並導入智慧停車系統、智慧在席偵測、車牌辨識、多元化繳費服務,車道寬七公尺且有防止車輛擦撞牆壁的路緣石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