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瓶蓋工廠沒人氣 議員批缺策略性規劃

「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於二○二○年十二月五日開幕,園區開幕後欠缺規劃苦無人潮,如今園區指標性的「鹿點咖啡 Elaine 瓶概店」宣布退出瓶蓋工廠,引起各界關注。
(取自鹿點咖啡 Elaine 瓶概店臉書)

「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於二○二○年十二月五日開幕,園區開幕後欠缺規劃苦無人潮,如今園區指標性的「鹿點咖啡 Elaine 瓶概店」宣布退出瓶蓋工廠,引起各界關注。 (取自鹿點咖啡 Elaine 瓶概店臉書)

2022/07/01 05:30

柯自誇是東區門戶計畫重要節點 指標業者「看不到未來」退出 市府︰第四季將辦活動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南港瓶蓋工廠於二○二○年十二月五日開幕,卻欠缺規劃,僅舉辦幾次活動,長期苦無人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三月還在臉書上自誇「南港瓶蓋工廠是東區門戶計畫的重要節點,活化後此處的收入並不會比較少」,如今園區指標性的「鹿點咖啡 Elaine 瓶概店」看不到未來,宣布退出瓶蓋工廠,引起各界關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柯自誇卻無策略性規劃,才導致鹿點咖啡離開,有體無魂的瓶蓋工廠,變成南港一處幽靜角落。

業者批疫情期間要求營業額

柯文哲於二○一四年選前宣稱支持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獲文資團體支持,但一當選就毀諾,拆除不具文資身分的建築,於二○一八年十月動工修復南港瓶蓋工廠內的歷史建築,二○二○年六月完工、同年十二月五日開幕,定名為「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由集思國際會議顧問有限公司取得管理權,市府定調作為多元展演、新創示範點等空間,盼為南港帶入人潮。

「鹿點咖啡 Elaine 瓶概店」細數遭管理單位集思的不合理要求,包含被要求疫情降到二級才能開店,結果柯文哲到瓶蓋工廠發現店沒開,向館方詢問原因,業者被發函威脅再不開就要罰錢、疫情期間還需達到每月九十萬目標營業額,否則視為違約,甚至反映希望裝招牌,卻拖好幾個月才給裝等;業者無奈表示,看不到未來的情況下決定放棄,認賠一五○○萬退出瓶蓋工廠。

議員呼籲市府別做表面功夫

游淑慧指出,柯市長今年三月洋洋灑灑寫了南港瓶蓋工廠的自吹文,但沒有內涵、規劃,只是自誇卻沒有賦予新的靈魂和生命,怎麼能稱為活化?北市府無策略性規劃,她每次經過瓶蓋工廠都沒人潮、環境「幽靜」,市府用治標不治本的方式,鼓勵鄰里到瓶蓋工廠參觀、衝人氣,問題是民眾都不知其特色,呼籲市府別做表面功夫。

管理單位︰沒提出不合理要求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回應,裝招牌因建物有文資身分,需經文資會審議通過才能裝,也沒要求業者營業額要提高,這部分應是集思公司和業者的問題,他認為不該無限上綱到市府像是有做任何要求,但其實並沒有。

至於未來如何活絡園區人潮,產發局說明,今年第四季於瓶蓋工廠舉辦「POPOP UP 21」大型Maker職人活動,內容包含展覽、職人講座、Maker課等內容。

集思公司表示,已和鹿點咖啡解約,在合約上也有寫明營業額目標,並無提出不合理要求,但細節不會再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