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兒童疫苗接種 今明可隨到隨打

新北市5-12歲兒童14個校外疫苗接種站。(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新北市5-12歲兒童14個校外疫苗接種站。(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2022/07/01 05:30

〔記者何玉華、邱書昱、周湘芸、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在今天(七月一日)、明天提供五歲至十二歲的兒童施打第一、二劑的莫德納或輝瑞兒童疫苗,在十四處接種站及二四三家醫院診所接種,可隨到隨打,也鼓勵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第四劑;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新店區同仁醫院感謝醫護執行居家照護的辛勞,也到土城區清潔隊慰勞,感謝清潔隊員在疫情期間清潔、消毒的辛苦。

侯友宜感謝「到宅照護隊」 慰勞清潔隊

新北市由醫檢師、醫師、護理師成立「到宅照護隊」,提供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快篩、問診、投藥、服務的整合式照護服務,侯友宜到提供居家照護的同仁醫院感謝醫護人員,也透過視訊關懷獨居三重的八十歲趙姓阿嬤;他表示,透過一條龍的整合式服務,讓獨居長輩或身障者安心在家獲得萬全照護,「到宅照護隊」啟動一個月來已服務約一百案、一四○多人。

侯友宜也到土城清潔隊向清潔人員致謝,致贈西瓜及運動飲料等,他表示,清潔隊員赴各地噴消非常辛苦,疫情期間的免洗餐盒、餐具增加,垃圾量也大增,他並意有所指的說,「基層防疫人員犧牲奉獻,不允許努力被抹滅、遭到打擊。」

恩恩案 市府將提交完整報告給中央

另恩恩爸再質疑新北市政府「會利用對付我的手法去對付中央」,市府不會將完整的送醫過程資料如實提交中央,他表示將與律師研究,加速法律行動。侯友宜回應說,完全理解家屬的心情,會提交完整的報告給中央,並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尊重恩恩爸的司法提告權利,相關資料整理後會函覆中央,包括通報、就醫過程的時序、處置說明等。

新北市府鼓勵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贈送五百元禮券及四劑快篩試劑(中央、市府各兩劑),市議員張維倩表示,接獲不少長者反映,到診所打完疫苗後竟然只拿到「禮券的兌換券」,還要等禮券未來到貨後才能補領,長者抱怨市府的美意打折。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人口是全國最多,禮券採購數量也最多,從去年十二月至今已購買一一九萬七千多張(面額一百元)禮券,金額超過一億元,正在積極採購禮券,盡速補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