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參與 竹北興隆公園遊戲場玩翻天

新竹縣政府邀請公民參與意見設計與施工的首座特色公園竹北市公廿四興隆公園自然遊戲場完工。(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邀請公民參與意見設計與施工的首座特色公園竹北市公廿四興隆公園自然遊戲場完工。(記者廖雪茹攝)

2022/06/30 05:3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今夏好玩了!為實現「好玩的公園就在我家」,新竹縣政府邀請公民參與意見設計與施工的首座特色公園竹北市公廿四興隆公園自然遊戲場完工,規劃七大主題全齡遊戲區,有森林蝴蝶攀爬網、擺盪大索和Push Bike跑道等十項遊具,昨天亮相試玩,小朋友驚喜聲連連。

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推動「三年投入兩億元改造廿二座公園」計畫,首座完工的竹北市興隆公園公廿四,總面積約一.二公頃,以「森林」為主題,依照自然地形分齡分區,打造綠意盎然的全齡遊戲公園,從德國引進蝴蝶攀爬網,還有竹子意象變成攀爬架等好玩遊具。

興隆公園位在科大二街興嘉德街口,運用各種石英砂、小礫石、草皮自然植栽,營造整體遊戲場域,也設置無障礙的無縫安全鋪面。園區設有公廁和夜間照明,一旁就是嘉德公有停車場。

產業發展處長陳偉志表示,七大主題區有學齡前遊戲區、森林攀爬網主題區、地景滑梯暨攀岩區、保持身體健康區、Push Bike區、共融設施區、自然大草皮與自然地景土丘遊戲區,希望能帶給大小朋友們多元的感官體驗。

十項遊具包括森林蝴蝶攀爬網、擺盪大索、森林遊戲小屋、轉轉杯、沙坑挖掘機、滑梯(磨石子、筒狀)、斜坡攀岩(岩塊、塑木)、竹林攀爬、鞦韆(鳥巢、親子、單板)、極限飛輪等。

「公園開箱派對」於七月九日下午三點至五點,安排「好玩的劇團」帶來「蟲蟲馬戲團」親子劇,以及溜溜球達人楊元慶、泡泡達人、氣球達人等表演。活動訊息可追蹤「五色鳥飛閱公園」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