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接種 就近選幼兒園、托嬰中心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指出,新冠病毒對幼兒造成的傷害比流感大很多,建議接種以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接種兩劑要間隔四週到八週以上。(指揮中心提供)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指出,新冠病毒對幼兒造成的傷害比流感大很多,建議接種以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接種兩劑要間隔四週到八週以上。(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30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六個月以上幼兒也能接種武肺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將與各地方政府推動幼兒疫苗接種,接種站盡量安排在幼兒園、托嬰中心,方便家長帶幼兒接種。

陳時中表示,幼兒接種除了安排指定合約醫療院所外,規劃設立接種站會考量家長上班時間,彈性在夜間或假日開設,著重舒適性和空曠、防曬、防雨,還要視轄區量能,安排幼兒園或是托嬰中心接種,提升可近性。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指出,新冠病毒對幼兒造成的傷害比流感大很多,建議接種以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接種兩劑要間隔四週到八週以上。

未滿兩歲的嬰幼兒建議接種「大腿前外側股外側肌」、兩歲以上幼兒接種非慣用手的上臂三角肌。若確診武肺,建議自發病日或確診日起至少間隔三個月後,再接種武肺疫苗。

李秉穎也提醒家長接種後注意事項,包括透過接種單位提供的健康回報資訊,協助家長關注子女接種後狀況,提升安全性監測。另外,接種後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哭鬧、接種部位疼痛、嗜睡等,若發燒超過四十八小時,應盡速就醫。

幼童接種mRNA類疫苗後應注意心肌炎、心包膜炎,若接種後廿八天出現疑似症狀,應立即就醫。

幼兒劑型的莫德納與成人劑型包裝不同,預計七月初進貨四十五萬劑幼兒劑型,提供九十萬名幼兒施打;實際開打時間為何?陳時中表示,等疫苗抵台後再行公布。

6個月至5歲幼兒 
莫德納疫苗接種建議

6個月至5歲幼兒 莫德納疫苗接種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