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之女上醫學系 想到偏鄉服務

虎尾高中應屆畢業生張芸瑄(中)考上醫學系,爸媽陪同回學校分享讀書方法,校長陳惠珍(左二)與導師梁化舉(左一)祝福她實現夢想。
(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高中應屆畢業生張芸瑄(中)考上醫學系,爸媽陪同回學校分享讀書方法,校長陳惠珍(左二)與導師梁化舉(左一)祝福她實現夢想。 (記者黃淑莉攝)

2022/06/2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虎尾高中應屆畢業生張芸瑄申請入學上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學校邀她回校分享讀書方法,班導師梁化舉說,芸瑄是屬於努力、苦讀型學生,能考上醫學系完全是她努力的成果。

張芸瑄的父親是家電維修師傅、媽媽是越南籍新住民,她說,自己個性內向,不善言詞,自覺最拿手是讀書,所以把心思都花在讀書上,高一時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大學要選擇什麼科系,但有畢業學長姐回校分享,令她印象最深一句話是「不管以後要讀什麼,當下能做就是先把書讀好」,所以重新調適心態專心讀書。

張芸瑄表示,選擇醫學系是想起小時候跟媽媽回去越南,因水土不服生病住院,因當地醫療資源不足,父母為她的病情焦急情景,讓她難忘,台灣有些偏鄉地區也有醫療資源不足窘境,希望將來有機會也可以到偏鄉貢獻所學。

梁化舉說,芸瑄不是資賦優異型學生,但她讀書有方法,又很用功、努力,晚上、假日都到校自習,尤其她知道自己數學最弱,會弄清楚觀念後再練習,還勤於作筆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