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2個月 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萬丹泥火山又在同一個噴口爆發噴出。(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泥火山又在同一個噴口爆發噴出。(記者葉永騫攝)

2022/06/29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年四月九日才噴發的萬丹泥火山,昨天上午又再度噴發,噴發的地點同樣在皇源聖殿的後方,萬丹鄉灣內村長陳玉意說,上次噴發的火山泥還沒清除完,現在又噴發,讓人頭痛,這次噴發的時間正好在高雄西南海域發生芮氏規模五的地震,懷疑與地震有關聯。

昨天清晨四點七分高雄西南海域發生五級地震,屏東小琉球有三級,而萬丹泥火山則在上午約八點四十分噴發,一開始從皇源聖殿旁的農田噴出,接著移到皇源聖殿後方上次的噴口處再次噴發,噴發的力量相當猛烈,高度最高達到三公尺,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

萬丹鄉灣內村長陳玉意表示,萬丹泥火山今年四月九日剛噴發,沒想到相距才二個月餘再度噴發,地點就在皇源聖殿旁的農田噴出,一開始噴出高度並不高,陳玉意準備靠近點火,沒想至泥火山又轉移到皇源聖殿後方上次噴發的同一噴出口,懷疑受到高雄外海地震影響,但仍待相關單位確認。

灣內村長陳玉意指出,萬丹泥火山噴發的時間和間隔不定,一年噴發一到二次,去年就噴發二次,間隔約在半年時間,這次只間隔二個月,不知道是否和地震有關,所幸這次噴出的農田一期稻作已收成,沒有農損,但是泥火山的泥漿讓農民相當困擾,光是清理就令人相當頭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