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康樂重劃案住戶組自救會 縣府:會確保權益

台東市康樂自辦重劃區部分原住戶成立自救會,捍衛居住權。(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康樂自辦重劃區部分原住戶成立自救會,捍衛居住權。(記者黃明堂攝)

2022/06/29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康樂地區在史前館前方廣達七十九.二公頃土地,由業者自辦市地重劃,近百戶租或占用國有地居住的民眾憂心無家可歸,也有部分擁私有地不願搬離現址或不願分擔費用的居民,一同成立自救會,捍衛自身權益。

近百戶民眾憂心無家可歸

台東縣府地政處長沈碧恕表示,康樂自辦重劃案是由業者集合地主自辦,已完成籌備會階段,獲得過半數的地主及過半數的土地面積同意,成立重劃會,縣府也已通過業者提出的重劃計劃書,目前進行地上物查估,接著會進入施工階段,所有過程,縣府都會加以監督,確保民眾權益。

縣府:已通過重劃計劃書

雖然過半地主同意,但也有相當多的原住戶擔心居住權及工程費用分擔,因此成立自救會捍衛權益。

自救會盼不分擔重劃工程費

自救會指出,原住戶中有十五戶是數十年前豐年機場興建時被迫遷居到現址,已經在此安居,他們住的好好的,只希望原地原用,不再分擔重劃工程費用。

另外,山西路二段四百巷內向國有財產署租地七十年的近百戶人家。擔心重劃拆除後無家可歸。希望國有財產署或台東縣政府另覓一地租給他們重建家園,或專案安排合宜國宅。

自救會說,重劃區內農家重劃後頓失生計與事業,如果異地重建果園需耗時五年養成才有收入。工資物價逐年高漲,擔心查估補償費不足負擔果園重建,生活無以為繼。希望能從優從寬查估認定農作物及農業設施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