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本土病例 七月底可望跌破萬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本土病例若要跌破萬例,可能要到七月底。(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本土病例若要跌破萬例,可能要到七月底。(資料照)

2022/06/29 05:30

口罩政策七月仍不會放寬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略微上升,新增四萬四三七九例,但仍較上週二同期下降廿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要跌破萬例,可能要到七月底,並預估BA.4、BA.5在八月以後可能掀起一小波疫情,呼籲民眾疫苗打好,口罩政策七月也不會放寬。

昨新增本土病例以台中市六三九七例最多,高雄市五八一六例、新北市五六五三例、台南市四一四五例、桃園市三五二一例、彰化縣三四五二例、台北市三一一六例,再來是屏東縣二○五三例,其餘縣市不到兩千例。

針對病例數上揚,莊人祥指出,週二、週三病例數是一週比較高的日子,但和上週二相比降低廿一%,目前整體疫情仍下降。至於何時單日跌破萬例,莊人祥坦言「沒有大家想得這麼快」。

BA.4、BA.5傳染力高 八月後恐掀一小波疫情

莊人祥指出,目前國內染疫雖以BA.2為主,BA.4、BA.5嚴重度雖不高,但傳染力高,可能八月以後有一小波疫情,民眾打好第三、四劑疫苗,加上整個口罩策略暫時維持,希望可以降低對我國的影響。

若是確診數持續下降,死亡數也會下降,今年Omicron致死率在萬分之十五.五左右,期盼透過加強診斷與治療,讓死亡人數與致死率越低越好。

邊境政策方面,六月十五日放寬入境檢疫三加四,但限制每週二.五萬人次入境,交通部盤點防疫旅館與防疫計程車認可容納每週四萬人次,莊人祥指出,預計再一週後蒐集相關疫情、量能配套等資料,再評估是否放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