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鎮化石園區典藏中心 將設「化石銀行」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典藏研究中心興建工程預計年底完工,未來並將成立「化石銀行」。(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典藏研究中心興建工程預計年底完工,未來並將成立「化石銀行」。(記者劉婉君攝)

2022/06/29 05:30

〔記者劉婉君/左鎮報導〕左鎮化石園區藏約六千件展品,正在興建中的典藏研究中心與遊客中心,預計年底完工,未來將開放相關研究的學者申請進駐,並將成立「化石銀行」,提供收藏家存放空間。

典藏中心年底完工 經費9200萬

左鎮化石園區典藏研究中心與遊客中心工程總經費一億一一七六萬元,其中典藏研究中心為二層樓建築,空間規劃包括挑高的典藏庫、二間研究室、實驗空間等,經費約九千二百萬元。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待典藏研究中心建置完成之後,園區身為博物館所需的教育、研究及典藏三大功能將全部齊備。

葉澤山表示,左鎮化石園區目前有六千件展品,但因缺少典藏空間,暫時存放在倉庫內,新建的典藏庫約八十坪,擁有相關的標準設施,除了園區本身的典藏之外,部分空間將做為「化石銀行」,開放給其他有化石卻無處可存放的收藏家使用,藏家只要提出申請並通過審查,即可免費存放。但相對的若園區有需要時,相關收藏也需無償提供給園區研究、拍攝或展示。此外,研究室部分則將提供研究學者申請進駐,除有實驗空間之外,還可供住宿,可專心進行在地化石的相關研究。

迎接暑假來臨,台南左鎮化石園區七月推出新特展「蟲‧新視界」,共展出二十五種、約一一○件昆蟲標本,沉浸式體驗的展間設計,引導民眾從昆蟲的視角,學習與昆蟲有關的知識。「蟲‧新視界」特展於七月二日起至明年五月十六日展出,配合開幕活動,七月二日上午十時將邀請昆蟲圖書專家阿德蝸老師說故事,並有竹蜻蜓摺紙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