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區成功、三民路口 7/1起科技執法

桃市警局在桃園區成功路、三民路口建置十六處科技執法設備,成為市內第一處「多功能科技執法實驗示範場域」。(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市警局在桃園區成功路、三民路口建置十六處科技執法設備,成為市內第一處「多功能科技執法實驗示範場域」。(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2/06/28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區成功路、三民路口是處不對稱的五向散射路口,去年發生的大小交通事故逾百起,為全市事故排名第一的路口,市警局交通大隊於此建置第一個「多功能科技執法示範場域」,對駕駛人闖紅燈、未禮讓行人等六項易肇事違規行為加強取締,總共設置十六個科技執法設備已完成測試及驗收,將於七月一日啟用開罰,未來將持續檢討科技執法成效,陸續評估擴大建置的可能。

共設置16個科技執法設備

警方指出,該場域十六個科技執法設備包括偵測路口未禮讓行人二處、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二處、闖紅燈六處(含一處違規迴轉)、未保持路口淨空一處、佔用機慢車停等區三處、未依標誌標線行駛二處,盼透過科技執法方式導正民眾駕駛習慣。例如,成功路往長壽路方向,常有駕駛人貪圖方便,由中山東路一二六巷逆向行駛至路口前方,就在科技執法範圍內。

一套雷達車輛預警行人系統

此外,警方也在各路口的前方設置十面固定式科技執法警告標誌、七組CMS可變資訊看版;為預防行人交通事故,另在成功路右轉三民路口幼兒園前,建置一套雷達車輛預警行人系統,當車輛接近穿越人行道的行人時,電子看版會立刻顯示並出聲提醒「左方來車」,以維護行人安全。

7天測試期間 偵測到6764件違規

警方說,這處路口於本月廿至廿六日測試期間,共偵測到六七六四件違規,包括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和違規迴轉各四十三件、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一二三九件、未禮讓行人廿八件、闖紅燈二一五八件、路口未保持淨空廿七件、佔用機慢車停等區二○六件及未依標誌行駛三○二○件。

警方提醒民眾,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及不遵守標誌標線的違規行為,最高都可罰一千八百元,闖紅燈最高可罰五千四百元、未保持路口淨空最高可罰一千二百元、未禮讓行人最高可罰三千六百元。另,政院今年已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禮讓行人罰鍰將提高至六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